搜索新闻

宇视十周年之际发布16字新价值观,指引企业走好第二个十年的「创新路」

来源:宇视 更新日期:2021-12-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作者 | 《宇视人》社论 章北海

务实创新    合作共赢

简单公正    持续改进

    内部求协同,外部求扩张。企业价值观的目的,在于凝聚全体员工的力量,以求得企业的扩张与发展,赢得竞争的胜利;员工和股东在回报之外,更有因感同身受而坚持长期主义,继续一路前行。

    一直以来,“胜则举杯相庆,败则拼死相救”的市场工作原则,感召宇视人投笔从戎奔赴市场前线,“客户导向”帮助我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市场难题。老十六字企业文化“客户导向、简单公正、合作创新、持续改进”伴我们走完2011~2021的十年「精工路」,新十六字企业文化指引我们走好2022起第二个十年的「创新路」。

    务实创新 

    成就客户。为客户创造价值是一切创新的出发点,创新要么提高效率,要么降低成本,否则是伪创新。用创新从源头直接、简单、根本地解决问题,让商业遵循成本、效率、价值。

    尊重规律。不造新名词、不炒概念,正确认知并把握从新技术到新产品到新解决方案的产业链规律。

    制度落地。达成共识后强大的执行力,看见新技术新市场扑上去,是宇视组织的辨识度。通过创新引领行业,通过创新牵引组织各部门变革,通过连续创新,永远获取行业的头道汤。

    合作共赢

    平等互补。去中心化,尊重商业逻辑,为了生态的良性发展,明确哪些做和哪些不做,头部厂家必须懂得取舍,懂得让自己成为黑土地。

    长期主义。SaaS、PaaS、DaaS、IaaS,有的企业定位是全做;宇视定位坚持是只做硬件一块,代码开源,其余丰富的业务上万SaaS公司大家分头做。

    成人达己。安防的仗貌似基本打完,物联和智能的仗刚刚开始,AIoT我们一起干20年饭碗无忧,也要组成大部队过雪山草地,专注专业的公司会赢得局部甚至整个战役。

    简单公正

    直面本质。是简洁的哲学理念,抛开繁杂的思维,把握事物的本质;不主观、不本位主义、不情绪化、不唯上,实事求是,数字说话,从根本解决问题。

    诚信自律。把简单变复杂是腐朽,对应地把复杂变简单是神奇。宇视没有公司政治,内审和投诉机制,引导各级组织反对山头帮派;员工心里不长草,专注、专心、专业地做好一件事。公正评价。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正,但越靠近公正,才能客观评价员工,才能更好激发组织,才能提高组织效益,才能对外聚焦产品技术,创造客户价值。 

    持续改进

    通过新技术、新工具驱动组织变革。数字化营销平台建立,数字化销售管理,驱动营销变革;机器视觉带来的工业自动化,驱动供应链变革。

    拥抱变化。驱动多种薪酬模型的并存,驱动新业务的员工跟投模式,驱动多种经营模式的变革(合资,吸引外部人才)、驱动更量化的干部考核和选拔体系。

    终生学习。多记笔记、写总结,胜利复制方法、失利定位问题,不想进步的人肯定就不会这么做,善于归纳总结的组织才能前进。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试验、总结、积累,复盘改进,形成PDCA的循环。

    务实创新,合作共赢,简单公正,持续改进。前进,宇视铁军。

2021年11月30日,于宇视十周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