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星光电高世代面板产业配套项目签约深圳光明

来源:中华液晶网 更新日期:2021-12-02 作者:佚名

    据人民网深圳报道,12月1日,深圳光明区在光明云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主题为“湾有引力、向光而行”招商大会,吸引了近百家优质企业汇聚。大会上共有42个重大项目签约,计划投资总额超900亿元。项目范围涵盖新材料产业、智能传感器产业、金融、商业、高端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高世代面板产业配套项目。

    报道称,项目简介显示,TCL科技拟以华星光电名义,在光明区建设高世代面板产业配套项目。

    据悉,11月29日,TCL华星光电以11.68亿元成功竞得深圳光明的一宗产业用地。

    而根据深圳市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日前发布的《高世代面板产业配套项目遴选方案》,产业发展监管协议显示,该地块将用于高世代面板产业配套项目。项目主要规划建设运营中心(研发办公用房,占项目总建筑面积比例约8%)、扩产用生产配套厂房及产业链关键材料生产厂房(生产用房,占项目总建筑面积比例约67%)、配套用房(宿舍、培训中心等,占项目总建筑面积比例约25%)。

    1.华星运营中心:规划建筑面积约9.15万平方米(占总建筑面积比例约8%),建设2栋行政研发办公大楼,用于TCL华星TV产品全球市场运营中心、商显全球市场运营中心、全球供应链管理中心、大尺寸采购中心、数字化推进办公室、全球人力行政管理中心、全球法务中心、全球市场营销分析品牌中心、大尺寸研发中心、大尺寸创新中心、战略运营中心等。

    2.生产厂房:规划建筑面积约76.6万平方米(占总建筑面积比例约为67%),建设扩产用生产配套厂房及产业链关键材料生产厂房。其中:

    (1)扩产用生产配套厂房:规划建筑面积约10.92万平方米(占总建筑面积比例约10%),建设生产配套厂房,主要用于安置T6项目部分工艺设备,使得T6项目腾出空间新增产线关键设备,从而带动T6项目产能升级拓展。该部分厂房规划建设真空Robot自主维修车间、设备组装调试车间、五金加工厂、自主加工基地、资源回收基地及Rd试验线移机等。

    (2)产业链关键材料生产厂房:规划建筑面积约65.75万平方米(占总建筑面积比例约57%),建设半导体显示材料、器件、装备和下游应用生产基地,用于半导体显示产业生态建设TFT-LCD关键材料及零部件国产化项目、高性能蒸镀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管材料国产化项目、印刷OLED显示国产化材料项目、装备国产化合作项目、商显及人工智能项目。

    3.配套用房:规划建筑面积28.6万平方米(占总建筑面积比例约25%),建设配套宿舍及生活配套设施。

    根据《深圳市城市规划标准与准则》相关规定,新型产业用地的用地主导用途为厂房(无污染生产)、研发用房,主导用途的建筑面积不宜低于总建筑面积的70%,商业、办公等配套辅助设施建筑面积不得超过总建筑面积的30%。用地规模、建筑规模、土地用途等最终以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出具的规划设计要点为准。

    作为在光明区已有的两条高世代生产线配套用地,该项目投产后可进一步拓展生产规模,释放企业生产产能,并将会带动TCL华星光电T6、T7项目由建设初期规划的180K提升到240K。预计每年在光明区新增产值不低于70亿元,每年新增财力贡献不低于2.8亿元,同时可带动一批创新型科技企业,吸引一批新型显示产业领域人才落户光明,对光明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有积极作用。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