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京东方-中祥英智慧厂务解决方案,为企业客户“双碳”赋能,智领未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9 作者:佚名

    当前,我国已经提出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对此,很多企业都陆续宣布自己的“双碳”目标,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企业的低碳发展,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主要包括生产管理过程数字化转型、工业硬件设备及基础设施更新迭代等。然而,硬件及基础设施的换代升级成本高、难度大,绝非一蹴而就。因此,企业通过软件优化生产管理流程,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碳排放,已经成为成本低、见效快的优选方案。

    北京中祥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祥英”)作为京东方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提供工业企业管理咨询、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及平台服务。面向集团企业客户、工厂组织及厂务中心,创新研发出智慧厂务解决方案,为客户“双碳”目标赋能。中祥英推出的智慧厂务解决方案,可通过全面的精益化管理,助力客户实现生产管理过程数字化转型,精确、高效采集能耗数据,实时监控设备状态,优化备品备件库存基线,有效提升生产运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实现绿色“双碳”目标,智领未来!

    那么,中祥英的智慧厂务解决方案具备哪些独特的技术优势呢?接下来让小编为读者朋友一一解析。

    京东方-中祥英智慧厂务解决方案是在FMCS(厂务监控系统)、消防报警、视频监控等子系统基础上,对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并开发能源管理、智能运维管理等核心业务平台,并通过强大的数据能力和高效的管理能力加持,致力于帮助客户打造一个数字化、可视化的厂务运营管理平台。

    01

    能源管理模块

    打造能源管理一张网,能效寻优好帮手

    能源管理平台具备能源消耗的可视化、能源设备实时监测、能源计划管理、能源分析预测等功能,并可对水电气热等能耗实时追踪,基于智能算法策略优化节能方案。

    针对集团企业客户,可打造能源管理一张图,实时可视化呈现集团层面的能源消耗总量和环保指标达成情况;

集团企业用户能耗管理图示

    针对工厂组织,可根据生产计划主动调节各耗能设备到模型评估的最佳工作状态,降低在非满负荷生产状况能耗;

工厂组织设备运行实时监控图示

    针对厂务中心,在工厂端数据的基础上,通过关键能耗参数模型的建立,在集团内各场地能效间找到最佳实践并横向比对,实现能效寻优,并且不断迭代升级,利用数据达到能效升级自驱动。

厂务中心图示

    02

    智能运维管理模块

    赋能设备全生命周期运营管理

    智能运维管理模块,可实现设备资产购入后全生命周期运营管理,主要包括设备管理、备品备件管理、PM计划管理、巡检管理、应急管理、工单管理、自动化运维,并以此延伸到多个领域(特别是工业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管理。

智能运维管理平台功能特性

    针对集团企业客户,可实现多个厂区场景的运维联动,可视化展示各工厂设备统计数据;针对工厂组织,通过建立设备履历库,对设备资产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使运维任务标准化、规范化,并责任到人,有效提高运维的自动化程度,提升设备维修效率,降低故障率;针对厂务中心,可根据基础设施需求和数据分析,重新优化点检流程,制定设备预防性维护计划;通过数据挖掘和知识图谱重新制定异常告警等级、告警合并和寻根,聚焦在对生产有重大影响的异常。图片

    03

    强悍数据能力加持

    打造智能化运营管理专家

    为增强智慧厂务解决方案的数字化和可视化能力,中祥英研发了能效分析平台和数字孪生平台。

    能效分析平台,可根据工厂主要耗能基础设施实况,建立专属算法模型,实现能耗从场地级、系统级到设备级的实时跟踪和比对,找到实际运行值、设计值和工程值在各工况或生产负荷水平的差距,精准分析和定位能耗偏差,进而实现能效寻优。

中祥英智慧厂务解决方案 能效分析平台

    数字孪生平台,是以三维模型为载体,融合GlS、IOT、AI等技术,将工厂设备运维过程中的各个系统整合,实现了人、设备与中控室之间的互联互通,提高智能化管理,全方位提升运营效率。

中祥英智慧厂务解决方案 数字孪生平台

中祥英智慧厂务解决方案 数字孪生平台

    04

    支持多种移动终端

    实时数据尽在掌握,管理轻松便捷

    根据客户现场环境,支持多种移动终端,可基于二维码和NFC进行资产设备管理。同时,移动端功能可支持小程序、移动门户、 APP、H5等多种展现形式,可以根据不同的现场网络情况、员工设备、保密要求等选择不同的移动运维终端。

    同时,中祥英智慧厂务解决方案还引入智能巡检机器人,针对盘点资产设备、定时定点巡检、参数异常时自动报警等标准化的巡检任务,可实现7*24小时无人巡检,解放人力,降低成本。

智能巡检机器人

    此外,为满足企业客户“双碳”排查的需要,可定制专属应用,将碳排查进一步工具化、自动化和图表化,具体功能包括:拖拽式碳排放核算公式编辑、数据自助汇接、无代码可视化增删改数据、以及盘查结果BI可视化展现等,实现碳排放数据采集、汇接、核算工具化、自动化,解决用户碳排放核算难题,为碳减排与碳交易提供数据依据。图片

    未来,在“双碳”大背景下,企业降本增效、节能减排是主旋律。中祥英将持续优化智慧厂务解决方案,并创新开发更多低碳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增强智能化管理能力、实时掌握设备运维状态、降低能耗,提升业务效率、节省人力资本,实现“双碳”目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