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星际互动政务智能导视中枢管理平台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需求分析

    集中审批受理:将政务中心审批信息平台职能的办事机构集中在一个办事区域,集中开设数百个办事窗口,办事人员只需要在一个地点就可以办理所有业务。

    简化办事流程:设计多个审批环节的业务,传统的办事流程周期长,费时费力,通过业务的整合,集中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流程化办理所有程序。

    政务信息公开:政务信息更加透明,每个办事窗口公示办理事项,明确办结时间,收费标准等,并设立办事评价及意见反馈体系,对政务工作开展有效监督。

    政务职能宣传:各办事机构职能宣传,让办事人员详细了解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范围,工作规范,树立各政务部门良好形象,拉近百姓关系。

    公共资源优化:充分利用政务中心的资源集中优势,除办理相关职能内的业务外,还可以进行各种公共资源交易,人才交流等工作,促进公共资源优化利用。

    数字媒体的发布、播放与管理:通过在不同位置的信息发布点播出不同的数字媒体内容,面向广大群众提供相关指引服务、排队叫号服务、信息自助查询服务;

    所有显示设备内容播放:队列叫号信息显示、办事人员等待排队信息、办事流程介绍、办事指南介绍、注意事项等信息,各信息发布显示器均由网络中心统一发布信息。

    互动查询与触摸查询:为不同位置的查询点提供受控的多媒体信息查询服务;

    导航导引:提供面向办事人员的电子地图与导航导引信息、查询服务;

    外部信息获取与发布:可以实时获取内部网站的新闻、天气气象、外部资讯等信息,并在智能导视系统平台显示;

    对外的多媒体信息服务:可以对外提供实时视频流、视频文件、网站等各种方式的多媒体展览内容。

    统一控制管理:区分不同区域的信息发布点,分类进行管理,发布与播出不同的多媒体信息,随着规模扩充能够灵活扩展。

    运行稳定:无人值守式终端播放,保障其7*24小时连续播放时的稳定性,安全性。

    操作简便:提供友好的操作界面,用户界面简单明了,符合业务办理流程,具有人性化特点。

    方便维护:软硬件远程网络升级,无需特意到播放机处升级,远程升级可以实现后台升级同时不影响其他前台工作的开展。

政务智能导视系统,排队叫号系统,语音呼叫系统.jpg

二、系统框架

    政务大厅智能导视系统采用分布式结构,集中与授权分级管理模式,系统至少支持政务中心、办事窗口两级模式。信息管理中心服务器通过网络远程控制终端播放机,实现智能叫号和信息的传输、控制、播出。中心服务器与前端显示屏,触摸查询一体机,以及LED显示屏进行统一控制管理,极大地降低了管理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系统前端显示采用B/S架构,使管理平台与服务器相对分离,用户只需通过互联网或政务中心内部专用网登陆服务器端即可完成内容设计并发布,节目通过网络传输到各播放端,进行本地播放。叫号虚拟呼叫客户端采用C/S架构,确保数据的实时准确。

    系统应用区域

    1、办事窗口区:窗口办事内容公示(从公共服务系统中抓取或系统中维护录入),窗口办事人员信息(从排队叫号及员工信息库中抓取),窗口排队叫号信息(从排队叫号系统抓取),在休息时段显示业务宣传,形象展示等信息。

    2、业务办理综合叫号区::安置业务办理区域立柱,办事窗口立柱,播放政务公开、政策宣传(可以是每个区域几台显示相同内容),流媒体视频(通过数字电视机顶盒将电视信号播放出来),展示各办事机构形象,通知公告,业务介绍,办事指南等,同时还可以综合显示当前区域所有叫号内容。

    3、电梯区域:电梯等通用通道在办事人员等待休息时候通过视频终端进行形象宣传,方便民众了解、信任。还可以播出气象信息、感冒指数、时钟等公益信息,提高收视效果,进一步丰富播出内容。

    4、接待等候休闲区:通过我:放置在排队等候,休息区,播放电视节目、休闲娱乐,展示各办事机构形象,通知公告,业务介绍,办事指南等。

    5、会议室:对于单位内部通过我公司发布系统可以对职工远程集中培训,随时随地进行业务或其他方面的学习。

    6、其他功能区:和单位内部其他系统相对接,办事人员可以看到自己的顺序,既可以缓解等待中的烦躁不安情绪,又提高了单位的整体对外形象。

    三、应用项目

    政务智能导视中枢管理平台已在辽宁锦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太和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大厅、江苏大丰区医疗保障服务大厅、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中心、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北京延庆政务中心、孝南区便民服务中心、太和行政审批局、襄阳市新市民服务中心、江苏盐城市大丰区行政服务中心、洪山区政务中心、吉林松原市政务中心、北京海淀区联想桥政务中心、南昌新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淮安行政审批局、荆门东宝区政务中心、北京西北旺政务中心、绵阳市涪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安徽马鞍山行政服务中心、武汉市民之家、洪泽行政审批中心、辽阳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江夏市民之家、永修县行政服务中心、潜江行政服务中心、婺源政务服务中心、辽宁省营口市行政服务中心、麻城政务中心、孝感市民之家、襄阳人社局、肥西政务中心、湖北省社保局、南川行政审批局、雄楚市人民政务中心、绥阳行政审批局、三门峡市行政中心等众多政务中心中广泛应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