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小间距LED显示行业十大趋势

趋势七:自主研发成为行业发展主旋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趋势七:自主研发成为行业发展主旋律

    历经了十余年的快速发展,趋于成熟的LED显示行业已经告别了遍地掘金的时代,转而向技术和竞争都持续升级的微间距时代发展。另一方面,我国的制造业结构性转型升级的进程也在不断加快。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自主研发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也成为了行业发展的主旋律。

    事实上,坚持自主研发不仅是政策大环境的导向性要求,更是每个企业所身处的商业环境所要求的。2021年,在面对海外专利流氓公司针对我国小间距LED屏企发起的“337调查”面前,我国屏企紧密抱团,拿出事实证据,予以有力回击。艾比森首家赢得诉讼,为我国屏企的自主知识产权讨回了公道。

    近年来,在逐步走向国际舞台的进程中,我国不断加强自主研发和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这是全球经济一体化大背景下,企业做大做强面临的必然选择。

趋势七:自主研发成为行业发展主旋律

    InfoComm China 2021期间,洲明在首发“软件定义大屏”的同时公布,截至2020年12月1日,公司共获得海内外授权专利1546项,其中已申请和已授权发明专利417项,PCT53项。

    在2021年半年报中,雷曼光电披露,公司目前已积累近300多项国内专利(包括60项COB相关专利),形成了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联建光电则披露,公司现拥有一百多项已经授权及申请中的国家有效专利。

    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艾比森披露,公司注重对核心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创新。报告期内,共投入研发费用8,420.03万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为5.13%。

    2021年5月,利亚德在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并披露,公司目前在全球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已超过1500项,其中发明申请占到所有专利申请的40%,数量达600多项。

    在全面迈进以Mini LED和Micro LED为代表的微间距显示时代下,掌握核心技术和自主研发专利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也是企业摆脱低端竞争,跨入可持续性高竞争门槛的必要条件。显然,无论在2021年还是以后,自主研发都将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旋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