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小间距LED显示行业十大趋势

趋势六:竞争思维升级,企业注重“软实力”构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趋势六:竞争思维升级,企业注重“软实力”构建

    制造业转型升级已经成为近年来包括LED显示在内的企业发展的基调,事实上,伴随用户和市场的日渐成熟以及新需求的涌现,摆脱传统的单一硬件思维,日益受到LED屏企的重视。从代表行业发展风向标的各类展会上就不难窥见这一苗头。

趋势六:竞争思维升级,企业注重“软实力”构建

    例如,7月在京举行的InfoComm China 2021期间,不难看出软件的分量正在变得比以往更重。洲明科技此次首发“软件定义大屏”新概念,即SDLD,并将企业的自我介绍重新定义为“物联网企业”,从角色定位上,彻底告别了硬件制造商的定义。

    公司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做出这样的改变,正是看到了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时代,许多行业已经实现了“软件定义一切”,而这种变化也必将波及到LED屏显行业,因此,洲明作为先行者,向行业发起号召,即以软件定义为代表,迎接物联网时代的到来。

    AET阿尔泰公司负责人也表示,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将向两极化发展,即一方面向上游材料学科探索,另一方面向下游应用层深耕。此次展会上AET就联手夏普,共同带来了“无损采集,无损呈现”的5G+8K全套解决方案。这种强强联手,恰恰是为了在内容软实力上更加完善。

    LANBO负责人也表示,与以往单纯提供硬件不同,公司如今的研发体现在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针对细分市场的特殊需求,将使产品出厂即可自带该领域的常用功能,做到开机即用,提高用户使用效率。

    不难发现,许多企业的负责人都谈到了软件这个关键词。这种大规模地集中关注,背后的原因,是来自用户市场需求变化的改变,即在大数据、物联网、5G、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向各行各业加速渗透的背景下,传统业务模式正在逐步朝向更加智能化、高效化的方向发展。而要在硬件基础上完成更加复杂的信息采集、判断、决策、指挥,必然离不开软件的支持。因此,提升软件管理水平是物联网时代,智慧化显示应用必然面对的课题。

    不仅如此,长期面对硬件层面同质化竞争的局面,LED屏企要想在买方市场中掌控竞争优势,就必须从用户思维出发,解决用户好不好用的问题,即操作越简单越好,甚至对于一些特殊应用,用户希望做到开机即用,真正的“交钥匙”解决方案。这也是屏企真正能够在硬件之外做品牌价值升级的空间和竞争软实力。由此,LED显示行业将从硬件为主,转向软硬并重,未来甚至可能形成硬件采购标准化,品牌比拼更加侧重软件服务的竞争新格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