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小间距LED显示行业十大趋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导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2021年小间距LED显示企业的“救市”行动显然起效,尽管也经历了上游原材料涨价等新的挑战,但市场整体回暖势头不断加强。本文梳理了2021年行业发展的是个趋势。

    趋势一:解除产能“痛点”,LED屏企积极扩产

    以Mini LED和Micro LED为代表的微间距显示时代必然来临已成为行业共识,大家都认识到,当前谁能率先开拓新市场,谁就能占领未来竞争的制高点和先发优势。而面对MLED时代巨大的产能需求潜能,诸多企业已积极开展产能扩充,由此,2021年“扩产”成为行业的一大看点。

    2021年9月30日,全球最大规模的LED显示屏智造基地,在中国广东的洲明科技诞生。这块位于惠州大亚湾的制造基地,包括已经使用的一期厂房和此次启用的二期厂房,总面积三十多万平方米,年产值将达到10亿美元以上。洲明最新的Mini LED生产线也在此次启用投产。

    2021年7月29日,利亚德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正式投产。工厂全面建成达产后,将具备60亿颗RGB发光显示器件的月产能。基地正式投产后,其产能将超过利亚德北京、深圳两地的工厂,帮助利亚德实现产能翻倍,从根本上解决订单量大、产能不足的痛点。与此同时,利亚德无锡工厂(利晶微电子)也在积极扩产。

    创维武汉MiniLED显示科技产业园项目拿地成功,5月底签约,9月29日宣布开工,10月28日拿地,预计2023年2季度投产。本次投资35亿元(整体投资不低于100亿的投资),将新建Mini LED背光模组、Mini LED显示终端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基地,以及生产性辅助用房等生活配套设施,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

趋势一:解除产能“痛点”,LED屏企积极扩产

    9月,强力巨彩位于厦门市翔安区御踏石路五号的百亿LED产业园正式投产。强力巨彩LED产业园计划总投资超40亿元,总面积达17万平方米。

    9月,投资3.8亿元的佛山青松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动工,力求将其打造成LED智能产品产业化创新基地。

    同样是9月,齐普光电惠州仲恺中南科技园正式启用,新厂房正是投产。

    此外,还有国星光电19亿元扩产吉利产业园项目,华灿光电5.8亿元扩产义务和张家港园区,瑞丰光电15亿元扩产湖北瑞华园区,等等。

    不难看出,在LED显示领域,一场波及整条产业链的轰轰烈烈的扩产行动已经全员启动。这一方面再次印证了MLED的发展前景,另一方面也从事实上解决了LED行业产能不足的痛点,为迎接行业回暖,以及迈入千亿级市场扫清了产能障碍。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