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小间距LED显示行业十大关键词

关键词九:TFT-Micro LED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关键词九:TFT-Micro LED

    伴随Micro LED的前景越来越明朗,越来越多企业加入阵营,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包括京东方、华星光电、三星、群创在内的全球显示面板巨头都推出了TFT-Micro LED技术产品。巨头们的集体挺进,也引发了行业对TFT-Micro LED的关注。

关键词九:TFT-Micro LED

    2021年5月31日—6月2日,2021国际显示技术大会(ICDT 2021)期间,京东方宣布新一代玻璃基Mini LED实现全面量产。京东方最新推出的P0.9玻璃基Mini LED显示产品是基于行业领先的玻璃基显示工艺和先进的微米级封装工艺,采用主动式驱动方式,可实现1000 nits高亮度、百万级超高对比度和115% NTSC超高色域,具有无屏闪、低功耗等优势,还可实现纯黑无缝拼接,多项技术指标都处于行业的领先水平。

关键词九:TFT-Micro LED

    玻璃基板与LED显示的结合,不是京东方一家的方向。事实上,在中小尺寸的直接Micro-LED显示屏上,TFT基板几乎是必须的组件。同时,从产品创新角度看,玻璃基板Micro-LED显示屏,还是大尺寸透明LED显示屏的很好的技术路线选择之一;也是很好的未来大尺寸彩电的技术选择之一。可以说,玻璃基板与LED显示的结合是多角度、全方位的,未来是大有前途的。

    不过,TFT玻璃基板,只是LED显示创新的一部分:另一方面,LED晶体技术的升级和LED晶体到玻璃基板转移技术的进步,依然是“制约”玻璃基板LED产业进步的最大障碍——这也是Mini/Micro-LED技术应用的共同障碍,即玻璃基板的光滑性,虽然有利于巨量转移技术的实施,但是不足以大幅降低巨量转移技术的瓶颈;同时,玻璃基板也不能解决LED晶体、及其结合于电路板的过程中,导致的“有效性”品控问题。

    业内专业人士表示,玻璃基板的LED显示产业链,现在只是走出了“第一步”。这虽然是最关键的一步,但绝不是“事半功倍”的一步。之后还需要更多的产业努力,才能真正建立起普及化的应用市场和产业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