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小间距LED显示行业十大关键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导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2021年小间距LED显示企业的“救市”行动显然起效,尽管也经历了上游原材料涨价等新的挑战,但市场整体回暖势头不断加强。本文就2021年行业发展的十大关键词进行解读。

2021年小间距LED显示行业十大关键词

    关键词一:电影屏

    2021年11月9日,国家电影局官网发布《“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并提出展望2035年,我国将建成电影强国,中国电影实现高质量发展,电影创作生产能力显著增强,彰显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中国美学的精品力作不断涌现,以国产影片为主导的电影市场规模全球领先,电影产业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培养造就一批世界知名的电影艺术家,中国电影在世界电影格局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大幅提升。

    规划要求,加强新一代数字影院装备系统的研发力度,包括重点研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视音频编解码、数字内容加解密、数字证书认证、数字水印以及影院LED屏等技术与设备、抢占技术制高点,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努力提高国际标准参与和引导能力。

    规划的出台,为国产LED电影屏的技术研发和落地应用指明了方向。事实上,在小间距LED显示屏领域,品族品牌无论在研发端还是市场端均处在行业前列,但在电影放映行业,则长期未有涉足。其实,从技术角度来看,LED屏早已达到电影放映的使用标准,而其中最为关键的卡壳因素就是DCI认证。作为好莱坞制定的行业准入标准,缺乏此项认证,就没有进入影院的资格。

    就在今年5月,洲明UC-A41 LED影院屏成功通过DCI授权机构——日本庆应大学DMC研究所的检验测试,正式获得好莱坞DCI认证,成为国内首个通过DCI认证的品牌,也是继三星、索尼、LG后全球第四个获得该项认证的LED电影放映系统。10月底,由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洲明等单位共同研发的首个国产LED电影放映系统正式落户中影国际影城北奥店四号厅,开启了国产LED电影屏的商业化应用进程。

中影国际影城北奥店四号厅洲明LED影院屏

中影国际影城北奥店四号厅洲明LED影院屏

    此外,近年来将LED屏用于电影拍摄背景的做法也正在成为热点。譬如洲明的XR虚拟背景屏,已在全球多地的影视拍摄基地落地应用。与传统绿幕拍摄相比,LED背景屏可以创造逼真的沉浸式表演环境,更利于演员发挥;出色的显示效果,在敏锐的摄影机镜头下也能有良好的画面呈现;同时还能省却实景搭建和后期制作的巨额成本,因而越来越受到影视拍摄制作团队的欢迎。

    根据规划,到2025年,我国银幕总数将超过10万块,在进一步繁荣电影市场的同时,将大力开展国产电影创作质量提升工程,力求使国产影片年度票房占比保持在55%以上。这也就意味着,无论在前期拍摄端,还是下游放映端,电影行业对于LED屏的需求将出现大的缺口,这无疑是国产LED屏的一个重大机遇。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