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超级实验室是这样“炼”成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6 作者:佚名

    VinUni 大学 (VinUniversity) 是位于越南河内嘉林地区的非盈利性私立大学。其办学宗旨是教育和培养本国青年人才,为其在国内就业铺路搭桥。

    CHALLENGES

    项目挑战

    学校鼓励使用全新的教学模式来帮助同学们积极掌握团队合作等软技能,以适应更广阔的就业道路。为了践行这一理念,高性能的视音频信号切换,强大的音响系统,以及流传输和用户友好的控制系统功能必不可少。为此,集成商 HMICO 配合学校团队,采用 Extron 产品设计了一套完整的视音频解决方案。

    SOLUTION

    解决方案

    Extron 完整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校内多个建筑,包括演讲厅、普通教室、多功能教室、实验室、医疗模拟中心和技能中心、会议室和会议中心。但今天我们重点与您分享的是 G 座实验楼的视音频系统。这里汇集多间现代化实验室,还配备多个技术支持及会议空间。占据三层楼的实验室可支持从工程学、机器人到医学解剖和化学等多学科的实验研究。其中两间最大的被称为“超级实验室”,每间均部署多台显示器,且配备独立的 Extron 视音频矩阵切换及分配系统。

    矩阵切换及音响系统为医学研究提供便利

    Extron DXP HD 4K PLUS 16x8 HDMI 矩阵切换器作为医学解剖实验室系统的核心,可实现多路 4K/60 视频信号在沿墙面安装的多台显示器的显示和切换。安装在实验室机柜及远端的信号源设备(包括室内各显示器)均通过 DTP® 发送器和接收器与矩阵切换器连接,实现所有信号在这一 240 平方米空间的路由。AV 设备的控制及音频信号可使用同一双绞线电缆架构来进行传输。机柜内的矩阵切换器亦可对音频型号进行解嵌,以使其被集成至音频系统。

    Extron 发送器和接收器可保障信号在矩阵切换器及实验室信号源和显示器之间的最佳传输质量。DTP HDMI 4K发送器和 DTP 墙面板发送器可将 4K/60 HDMI源信号回传至矩阵切换器。DTP 延长器可将室内 AV 控制及音频简单而便捷地整合在一起。DTP T DWP 4K 墙面板可提供双路视频输入之间的自动切换,以支持 DisplayPort 信号,大大简化了系统操作。

    DTP HDMI 4K 接收器紧凑的机身使其可被安装在室内各平板显示器的后方。4K/60 视频、音频及控制信号的延长可轻松通过 DTP 接收器和发送器(传输距离达 70 m) 实现。它们均支持 HDCP 2.3 加密内容的传输。

    ShareLink Pro 500 协作式网关可方便教职员工在室内不同地点开启无线连接,将 Mac®/Windows® 笔记本电脑、Apple®/Android™ 平板电脑及智能手机接入系统。该网关具备的 Miracast™ 功能可在不额外安装任何软件的情况下,仅需 1 个 USB 适配器即可实现内容共享。此特性深得校方的偏爱。

强大的 ProDSP™处理确保清晰音质

    HMICO 曾担心实验室高光的墙面会影响音响效果。DMP 128 Plus ProDSP™ 处理器为其排除了这一疑虑。此款 12x8 音频处理器用于将来自教师及工作站麦克风的实时音频与节目音频进行混音,以及保障课堂录播及内容存档的清晰音质。XPA U 1002-100V 功率放大器与矩阵切换器一同安装在机柜内,它将放大后的音频信号分配传输至 16 只 CS 26T Plus 天花板扬声器。之所以选用此款扬声器,是因其具有内置的发送器。与此同时,安装在蜂窝状高频扬声器桥中心的磁流体冷却圆顶高音扬声器单元可提供平滑的离轴响应及 112° 的锥形覆盖。这使得集成商可根据不同实验室的需求来灵活安排扬声器的间距。

    XTP 为工程学超级实验室提供可靠技术支持

    Extron XTP® 系统可通过屏蔽双绞线电缆,为 400 平方米工程学超级实验室内的 HDMI 信号提供高性能的矩阵切换及分配。

    XTP II CrossPoint 1600 模块化矩阵切换器配置 4K HDMI 及双绞线 I/O 卡。XTP II CP 4i HD 4K PLUS 和 XTP CP 4i 4K 输入卡可支持信号在机柜信号源和实验室设备之间的传输。矩阵切换器集成的 XTP HDMI 及双绞线输出卡用于支持整个 400 平方米实验室内 AV 及控制信号的分配。模块化结构、可靠且经验证的性能表现是集成商选用 XTP II CrossPoint® 的重要因素。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分辨率规格的不断升级,用户可在保留矩阵切换器机箱的基础上,仅需替换 XTP I/O 卡即可轻松实现系统升级。这对于 VinUni 大学而言,无疑是最具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XTP T HD 4K HDMI 发送器可将讲台的信号源内容传输至矩阵切换器。XTP II 输出卡分别与 12 台 XTP R HD 4K 接收器对接,可为 100 m 外的各显示器提供演示信号。实验室的 AV 系统也可通过 6 台 ShareLink® Pro 协作式网关实现与校内网络的无线连接。

    工程学超级实验室采用 Dante® 音频信号分配,在提供卓越音质的同时,可支持未来系统扩展。其集成 14 台 AXI 02 AT 和 1 台 AXI 22 AT Dante 音频接口,充分利用 AES67 标准及校内高速网络的优势来创建这一可支持线路音频分配的音响系统。XPA 2002‑100V 音频放大器为 12 只 CS 26T Plus 天花板扬声器提供音频放大,确保实验室的每个角落均可获得清晰的音质。

    为方便实验课程的流媒体录播,12 台 SME 211 编码器可对不同分辨率及比特率的内容进行实时流传输。该编码器支持单独的流传输控制,可有效提升系统的灵活性。嵌入至学生电脑的运行软件中的 VLC 媒体播放器可解码来自 SME 211 的媒体流。SMP 351 H.264 流媒体处理器可同时记录、流传输并存储视频内容,以供后续点播回放。

    RESULTS

    成果反馈

    我们尽全力为 VinUni 大学提供最具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在与校方管理部门及教职员工的通力合作下,我们利用 Extron 产品成功构建了这一极具功能性,且方便学校用户操作的视音频系统。

    Nguyen Truong Giang

    HMICO 副经理

    完善的视音频系统不仅有助于学校促进学生获得各项技能,而且也助力该校成功申请 Quacquarelli Symonds QS 五星标准认证。学校在教学设施、学术发展及包容性三个方面均已获得了 QS 五星标准。

    Extron DTP、XTP 及音频系统在为校方提供其所需的一切系统功能及特性的同时,也成功为其控制了成本。初始安装及定期维护费用均在整幢实验楼的预算范围之内。

 标签:爱思创ExtronDTPXTP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