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深圳湾畔,清华园内:在工博论坛上倾听佳都科技AI的声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9 作者:佚名

    11月13日,以“清华赋能,创领湾区”为主题的2021年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秋季论坛首次在深圳举办。本次工博论坛历时2天,共有近900位专家学者、工程博士生导师及工程博士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会,邀请多位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共带来4个大会主旨报告、6个专题报告。论坛开幕式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CⅡ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佳都科技集团董事长刘伟等嘉宾和领导出席本次论坛开幕式。

    会上,刘伟董事长带来了以《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发展之路——佳都实践之思考》为题的主旨报告,他回顾了人工智能从萌芽期-消沉期-突破期-发展期,到今天进入高速发展期的整个脉络,并以此为基点阐述了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发展之间的连接与共振。刘伟董事长表示:“AI技术已进入大规模场景应用落地的黄金爆发期,并且AI产业已成为推动中国城市化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在“双循环”、“新基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的重大机遇下,佳都科技积极拥抱以人工智能、轨道交通、智慧城市等为代表的新兴科技产业,整合AI基础技术+行业核心技术,聚焦智慧轨交、智慧交通、公共安全、智慧应急等赛道,扩展规模场景,为实现我国科技创新与应用的弯道超车贡献力量。

论坛现场

    刘伟董事长还重点介绍了计算机视觉、智能大数据、知识图谱与数字孪生等新信息技术赋能交通服务、社区治理、教育、医疗等众多数据应用场景的佳都实践。在核心技术规模化落地的发展进程中,佳都科技形成了大湾区都市圈轨道交通百亿级超大规模和全球首座超大型城市IDPS城市交通大脑的应用。

    据悉,2021年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秋季论坛由清华大学研究生院、清华大学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主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承办。此次论坛紧贴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需求,各界专家学者聚焦鹏城,为后续推进清华创新领军工程博士特色培养提供有益经验,共同助力工程领域的产业发展,指引工程博士生主动求知、交叉融合、勇于创新,不断扩大工程博士生在工程界、学术界和社会上的影响力,推进产教融合,培养造就高起点、高质量的工程技术领军人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