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HDBaseT可视化广播方案让福鼎融媒广播可视化轻松启航

来源:Datavideo洋铭 更新日期:2021-11-18 作者:佚名

    随着网络科技的不断精进发展,各种创新的媒体传播形式不断涌现,日新月异的广电行业已经开始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随着新媒体发展和5G时代的到来,仅仅靠声音的简单传播已经无法满足人们对信息的高速获取需求,人们更容易接受有声音有画面有带动性的视频媒介形式。于是全国很多地方的广播电台也顺应这样的趋势,实现了广播可视化。福鼎市融媒体中心便是其中之一。

    广播电台曾是福鼎市最早成立的新闻媒体,自1950年广播收音站成立开始,广播节目曾陪伴福鼎人民走过半个多世纪的光荣岁月。去年,在福鼎市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下,福鼎市融媒体中心将恢复广播作为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以高起点、高规格,全力推进5G智慧电台建设。其中可视化广播电台项目建设便是其中比较重要的部分之一。

    值得大家关注的是,在福鼎融媒广播可视化的直播间里面,几乎看不到传统摄像机的身影。那是因为他们采用的是带HTBeasT技术的全套洋铭解决方案——PTC-140T云台搭配洋铭的HS-1600T MARKII导播台。

    这套解决方案布线简单,云台摄像机安放位置灵活。它可以放置桌面,可以安装在墙面,或者是屋顶均可以。可根据广播间的实际情况进行灵活的调整,所以在福鼎融媒的实际运用中,带HTBeasT技术的云台摄像机的便捷性和简洁性体现得淋漓尽致。根据现场的情况,把云台往电台的主播桌面上一放,接线也简单,一根线解决所有信号传输,美而适用、好用且耐用。

    同时这套系统的三重直播保障也是它的亮点之一,让广播节目的直播安心,放心,省心。HS-1600T MARKII本身具有直播推流功能,运用上OBS,便可以多平台推流。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洋铭PTC-140T的直接推流功能也是保障广播直播稳定顺利进行的另一个有利保障。

    随着可视化广播站投入使用,5G智慧电台的开播,代表着福鼎市融媒体建设发展的一项重大成果,它不仅打破了广播的地域性局限、改变了传统广播的传播形式,以人工智能技术再造广播价值,也将为福鼎市的经济、社会、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宣传推广打开一扇新的窗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