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打造智慧城市标杆|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可视化综合应用管理平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7 作者:佚名

    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重大合作项目,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间合作开发的生态城市,习近平总书记曾亲临生态城视察指导并指出发展方向,生态城建设遵循实施生态城市、智慧城市“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全力打造生态城市升级版和智慧城市创新版。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综合应用管理平台作为生态城智慧中心的核心应用一级平台,为生态城作为国家级标杆智慧城市样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项目介绍

    由翠鸟智擎团队打造的基于翠鸟·现场大屏可视化交互应用平台的生态城智慧城市综合应用管理平台是这座城市大脑的核心载体,系统依托“1+3+N”(一个中心,三个平台,N个应用系统)的框架体系,基于三维实时可视化渲染引擎,对接来自多方、数十种数据接口、海量的城市数据,并支持加载超大范围高精度高程数据、倾斜摄影数据、无人机航拍数据以及BIM数据等,凭借高性能城市模型的渲染能力以及流畅的加载速度,将整个生态城以三维方式可视化实时呈现,以18240×2700的超高分辨率清晰的呈现到超过二十米长的指挥中心超级大屏端。

    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综合应用管理可视化平台以海量的城市数据做基础,结合专业的数据分析能力和丰富敏捷的人机交互方式,有力的承担起日常监测、运行管理、应急调度等多维度城市管理职能,同时具备跨平台、跨设备多端应用能力,电脑、平板、手机移动分发,让决策者看得见、管得了、能联动,更加有条不紊的管理这座超10万人口的智慧之城。

    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永久展示基地,中新天津生态城已成为大会的标杆和亮点,在连续三年的世界智能大会智慧城市展上,翠鸟智擎团队全力协助,为国级领导的视察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智慧交通

    智慧交通紧紧围绕“高效出行”和“安全出行”两个主题,从以下四个方面予以展示:

    交通基础设施:通过物联感知设备对包括监控点位、交通诱导屏幕、电子公交站牌、红绿灯、智慧灯杆、停车场、交通标志等设施的位置及运行状况进行监测和展示,提升公众道路交通的信息服务能力,为群众出行提供便捷;

    交通概览:实时镜像交通脉络,对城市主干道、高速路等路网进行清晰呈现,同时对卡口车流、拥堵趋势、交通事件以及路口优化配时等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提高道路交通通行效率和风险防控能力;

    交通态势:显示公交车实时运行状况,展示交通实时路况,交通事件的监控及响应,区域内停车场运营状况监控及展示、应急执法车辆出行的交通组织优化,为城市及市民提供更好的保障;

    交通事件:主要对城市道路交通事件进行监控及响应处置,包括信号灯异常、路口溢出、违停、闯红灯、超速等,保持道路畅通,保证市民顺畅安全出行。

    城市运营管理

    通过物联感知设备对井盖、路灯、桥梁、消防栓、治安岗亭、电梯、无人机等城市公共设施进行实时监测和预警,为公共设施养护、运营决策以及安全管理提供依据;同时通过城市的物联基础设施,借助无人机对城市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和直观呈现,协助城市管理者分析研判,及时对事件报警做出响应,实现科学决策和高效执行,快速治理城市各种问题,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指挥中心由单场景智能迈向整体智慧化,信息深度融合,各类资源汇聚共享,智能决策,并进行跨部门协调联动,打造“1+3+N”,多系统联动、一体式调度、主动式预防。

    城市能源管理

    通过对全域地下能源管点、管线、管网的规划分布进行呈现,按不同类别及属性进行监测和统计分析,反映城市能源运行状态,为决策层掌握全区地下管网分布状态和建设情况等提供数据支撑。

    同时对水、气、热等能源从时间周期、工单类别、执行进度、责任部门及人员等多维度进行统计和可视化分析,为业务指导和监督考评提供量化依据;及时处理分析城市能源报障及工单,实时呈现故障具体信息、关联分析、责任单位及人员配备情况,关联手机进行故障闭环处理流程,为事件处置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居民满意度。

    结语

    中新天津生态城身披国务院首个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住建部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环境部首批无废城市试点以及首批CIM城市建设试点、科技部天津市人工智能示范区等多个荣誉,始终以智慧发展成果为导向,在“1+3+N”的智慧城市框架体系和智慧城市指标体系的指引下,着力打造一个能实施、能复制、能推广的国家生态智慧城市样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