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央视记者体验海信智能交通:20公里只遇到两个红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11月10日,央视《远方的家》节目出现了这样一幕:乘坐出租车在威海南北主干道上行驶了20多公里只遇到两个红灯,央视记者不由让感慨“这段路既让我们欣赏到了沿途的城市风光,同时也感受到智慧交通给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带来的便利”;身旁开了18年出租车的周师傅感触更深刻:智能交通带来的交通效率提升相当大,“对干出租的来说,时间就是金钱,跑得快,挣得多”。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背后的操刀者正是海信。

央视记者体验海信智能交通:20公里只遇到两个红灯

    威海市以丘陵地形为主,形成了环山沿海的居住结构,其中沿海片区居住密度大,而内陆环山周边片区多单位、工厂,“北住南职”的布局造成了高峰期南北方向存在十分明显的潮汐通勤车流,加上城市路网密度低,车辆出行集中,导致高峰期存在一定的通行压力。

    从2013年起,海信开始协助威海交警进行智能交通建设改造,搭建了智能管控平台和信号控制平台,能够实现对全市所有道路的流量指数分析分析、信号智能管理、警卫任务安保、过车查询跟踪、诱导信息发布等,为道路交通的综合治理提供科学严谨的决策参考。

央视记者体验海信智能交通:20公里只遇到两个红灯

    设置绿波带,通过信号调控一路绿灯,进而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是重要的一种方式。央视记者在体验时,发现道路上方的大屏幕上显示一个绿波带速度。原来,这是根据实时车流量,信号控制系统自动算出来的一个最佳行驶速度。按照这个速度行驶在主干道上,经过20多个路口几乎不需要停车。

    据介绍,2020年全年,海信协助威海交警在全市建设了平峰期双向绿波带27条,总计进行了4600余次信号配时优化,消除了直左同亮的不规范现象,城区道路通行效率提升了13.35%,40余处常规路口已无需警力疏导。

央视记者体验海信智能交通:20公里只遇到两个红灯

    “原先做车流量调研、调整信号配时、日常警卫任务,我们都得派很多民警去路口,但现在,我们从系统里一个人就可以快速完成这些任务。”在威海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三大队张韶光队长看来,7年的智能交通建设,已让威海的交通管理焕然一新。

央视记者体验海信智能交通:20公里只遇到两个红灯

    威海智能交通建设效果有目共睹,在2020年连续第六年荣获了山东省财政厅、公安厅组织评选的县乡道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建设“优秀等级”。2020年底海信团队再次收到了客户的表扬。

    威海的交通改善只是海信智能交通业务的一个侧面。截至目前,海信智能交通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已用于全国169个城市,越来越多的市民正在切切实实体会到技术为出行带来的改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