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CHARTU长图助力北京市朝阳区气象局迭代优化

推动气象赋能信息化、智能化、低碳化发展,开启高效节能运营模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2 作者:佚名

    相关新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31日晚在北京继续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极端灾害天气频发,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性上升。国际能源市场近期波动也提醒我们,必须统筹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兼顾应对气候变化和保障民生。主要经济体应该就此加强合作。

    来源:新华社微博

    气象灾害制约着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威胁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向全社会公众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与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发展,传统的气象科普工作方式显现出一些不足,难以满足新时代的需求。

    CHARTU长图助推北京市朝阳区气象局科普馆以先进的科普设备和多种多样的科普内容形式向公众普及气象知识。让人们近距离体验气象的奥秘,学习气象科学和气象灾害应急的知识,进一步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项目需求

    北京市朝阳区气象局为顺应新时代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气象科普现代化水平、促进气象知识社会化普及,不断创新气象科普形式,从传统的科普形式转型为多样化、现代化、信息化的创新形式。

    创新丰富线上传播形式,借助多媒体信息技术、开发科普全景展示系统,运用全景VR技术和数字化建模技术,将气象观测场、气象科普馆和科普园区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每个场景配有相关音频介绍,各项设备、展品均配有文字解释,线上科普内容清晰、专业,提升参观者的观感体验。

    一体化集中管控平台

    CHARTU长图采用自主研发的智能中央控制系统为北京市朝阳区气象局科普馆提供一体化集中管控解决方案,为其开展气象科普活动提质增效,节约成本,进而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中控系统特点及优势

    兼容性强:支持android、ios或windows触控平板等使用。

    成本低:采用软件集中控制方式,硬件设备少,总成本降低。

    人性化操作:整个控制按钮布局按照用户需要进行定制化开发。

    无线性:采用无线网络形式传输,不受空间限制,自由移动。

    外观时尚:CHARTU长图中控系统硬件设备美观小巧,不占空间。

    功能丰富:除了设备的集中控制,还可以设定定时开关等实用功能。

    操作简单:带有明确图标的操控界面,简洁明了。

    智能化:突破传统机械式控制方式,开启“一键式”智能控制管控。

实现功能

    快速切换:控制投影机和融合处理器,实现对投影融合拼接、视频源的调用及播放的控制,达到快速切换的功能。

    控制灯光:实现对灯光开关的控制,并将灯光、投影等划分为几个区域,然后针对某个区域进行灯光、计算机、投影等设备的一键控制,方便用户的使用。

    多模式切换:根据日常运营模式、节能模式、团队参观模式等自定义常用模式,多个模式之间自由切换。

    后台显示:可以实时显示设备状态、更新多媒体内容。

    展项控制:能够实现自由播放,重播和暂停。

兼顾应对气候变化和保障民生

    CHARTU长图智能中央控制系统能够运用在展厅、主题展馆、博物馆、科技馆、学校等多种场合下,对展厅内部的触摸机、显示屏、空调、灯光、投影仪、音响等设备,进行单通道、多通道的技术支持,发挥出良好的互动展示效果,形成高效的互动展示价值,以智能化的展示效果,吸引更多参观者进行互动体验。

 标签:CHARTU长图气象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