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华巨灵平台 :打造多快好省的工程能力和产业创新的科研能力

来源:大华股份 更新日期:2021-11-05 作者:佚名

    在数智化浪潮中,大华持续构建领先的感知与智能能力,依托全网计算真实映射、构筑和表达数据价值,赋能业务决策。 全感知、全智能、全连接、全计算、全生态“五全”能力成为支撑“Dahua Think # 云联万物 数智未来 ” 战略的核心能力。近期,大华基于深度学习的遥感影像智能分析技术,在Inria遥感影像建筑物分割数据集(Inria Aerial Image Labeling Dataset)上取得分割精度排行榜全球最好的成绩,充分彰显了大华在遥感影像建筑物分割领域持续的开拓创新能力。

    大华AI刷新Inria遥感影像建筑物分割任务记录

    https://project.inria.fr/aerialimagelabeling/leaderboard/

    关于该数据集: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创办,是遥感建筑物分割领域权威的公开数据集之一。该评测覆盖全球范围内10个完全不同类型城市,涉及数据复杂多变,对建筑物分割算法的泛化性要求极高,极具挑战性,吸引了全球众多学者、高校及知名研究机构参与。

遥感路网提取效果

    遥感影像建筑物分割算法及遥感技术应用

    用于遥感影像建筑物自动提取,为大规模城市建模提供基础数据,助力城市治理和乡村建设。大华AI算法团队基于自研的领先的巨灵人工智能开发平台,通过对建筑物分割网络模型、边界损失函数、在线数据增强等算法优化,极大提升建筑物分割效果,实现大范围高精度的遥感影像建筑物提取及应用。

遥感建筑物高度估计及模型构建效果

    大华在遥感影像智能分析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淀,涵盖遥感影像语义分割、变化检测、目标检测、建筑物高度估计、路网提取、三维重建等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实现空天地一体化的有效监测覆盖,广泛应用于城市建设评估及管理、生态资源监测及保护等,推动城市信息化升级,助力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城市三维模型构建(含路网、建筑物及地形模型)效果

    多快好省 大华巨灵平台

    加速人工智能商业化落地

    不止在遥感技术领域,大华围绕产业应用,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提升算法性能和AI技术的研究。近年来,大华取得 60多项全球竞赛评测第一的好成绩,已 经发布了 1000多种的智能算法,积累了 1300多项AI发明专利,始终保持技术的领先优势。

    全智能,即从传统感知智能到当下的数据智能,最终实现业务智能。当下,人工智能不仅仅是算法,最终要实现全流程业务的智能化升级,提供端到端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在人工智能产业化过程中,聚焦科研领域,大华始终保持技术的前瞻性,围绕产业需求深度创新;在工程领域,面对海量碎片化市场需求及网状的业务架构,大华确保交付质量、缩短交付周期、降低成本,为用户提供丰富的算法和智能化方案。

“点线网 ”AI技术业务架构体系

    为满足千行百业的智能需求,基于产业发展趋势,大华构建了 点、线、网的技术业务架构体系,发布全新升级的一站式人工智能开发平台—— Dahua Jinn大华巨灵平台,实现组装式算法开发模式,打造多快好省的工程能力和产业创新的科研能力,推动感知智能、数据智能、业务智能闭环产业化落地。

    目前大华AI商用算法广泛应用于城市治理、数字企业、公共民生等行业领域,实现城市、企业等行业覆盖。

    算法方案多、交付响应快

    效果效率好、部署实施省

    大华巨灵平台自研的训练框架,高效、精准地完成大华每年100多万个训练任务,而且最快完成的任务仅仅需要10分钟,为 AI的工程化、产业化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打造 一套完整的算法和算法方案开发流程,可快速灵活组装,交付完整的适应各行业需求的算法方案。 现已支持1000多种算法组件,仅需20个算法接口,实现所有算法组件的封装。通过组装式的技术平台,大大降低算法之间的耦合度,面对发散式的业务需求和多平台设备的需求,大幅降低开发门槛,提升算法方案的质量,加快业务交付速度、降低成本。

AI推动产业快速落地

    大华积极推进AI工程能力建设的同时,围绕行业应用和发展需求,主动探索AI新技术,高效支撑新算法领域的技术研究。通过单模型多任务、低比特技术应用, 极大降低算法应用成本,更快更高效完成推理任务;运用自主进化的算法方案,明显 降低算法对数据的要求,并且 算法性能应用后可以得到明显的持续提升。在浙江一试点小区,使用具有自主进化能力的高空抛物检测算法,部署一个月后,误报率大幅度降低。

    协同合作伙伴双向赋能

    人工智能驱动数智未来

    当下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发展,人工智能成为数智升级的主要推动力,AI应用百花齐放,智能需求持续增长,需要更多的合作伙伴积极加入,以商业成功为目标,双向赋能共同成长。

    大华巨灵AI开放平台, 向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的算法训练服务,降低AI算法开发门槛,赋能客户AI算法自研。

AI驱动数智未来

    对于自研需求的用户,可自行导入原始数据,简化智能算法的开发和部署能力, 开发场景适配的自有算法,实现人工智能场景化开发及定制服务,助力业务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基于大华巨灵开放平台, 大华云睿已全面构建起“企业数字化基座”,为企业数智化升级搭建桥梁,源源不断地为用户提供领先的业务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持续提升客户价值, 赋能企业成长。

    构建领先的AIoT、物联数智平台能力,聚焦城市和企业两大业务

    大华持续贴合产业创新构建科研能力,加速AI规模产业化落地的同时,利用AI激发数据价值,推动AI在决策智能、自治系统等领域的实践;数智化时代,大华以 “Dahua Think# 云联万物 数智未来”战略引领,聚焦城市、企业场景持续创新,从交通治理到民生服务、从安全生产到智能制造、从农牧养殖到环保生态等,不断突破传统业务边界,不断拓宽AI应用领域,与客户一起携手建立数智应用的领先优势,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升级,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