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景AI新场景丨千方科技守护乡村交通安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6 作者:佚名

    近几年,乡村发展日新月异,但在交通方面,仍存在道路基础设施有待完善、非机动车载人、不戴头盔、机动车安全驾驶及道路安全等问题。农村交通事故的伤亡率远大于城市,农村交通安全问题亟待解决。千方科技分析当前农村场景下常见的交通安全风险,推出农村智慧交通安全算法解决方案。

    载人检测

    在农村道路上,普遍存在非机动车、农用车载人等交通安全问题,主要原因在于村民安全意识不足。看似小问题实则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当非机动车、农用车载人违法行为发生时,载人检测算法可即刻告警,记录数据,为后续违法治理提供数据支撑。

    未戴头盔检测

    头盔是驾驶非机动车尤其是速度较快的电瓶车、摩托车时必备的防护用具,但由于一直以来的驾驶习惯,无论是在城市还是乡村,戴头盔的意识都比较淡薄。

    一盔一带算法可实时告警统计未戴头盔行为,协助执法部门进行管理。

    路口盲区检测

    当前乡村发展迅速,机动车数量大增,但乡村道路路口却经常有建筑物、树木等物体遮挡,存在较多视野盲区,成为重大的行车安全隐患;路口不减速观察、超速行驶的现象也时有发生。

    路口安全算法方案可识别具体目标位置,对碰撞风险可发出告警信号,联动LED屏等告警设备及时提醒,避免事故发生。

    千方科技AI子公司博观智能业务涉及智慧城市、智慧物联、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能制造等领域,为1500多个项目提供核心AI能力解决方案与技术服务体系;提出“1+2”战略平台,推出11类算法仓库,面向17个细分场景,提供上百种算法功能支撑的行业产品解决方案,以AI赋能建设智慧美好社会。

    基于多年沉淀的AI算法模型及项目落地经验,千方科技可以快速构建适用于细分业务场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交通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