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军运会创“双一流” 专家点赞恩倍思“智慧大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0 作者:佚名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中国气派、军人特色,实现了“办赛水平一流、参赛成绩一流”的目标。本月19日召开的军运会总结大会上,军运会组委会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指出:这是一届开创历史新篇的军运会,成功是全方位的,效益是综合性的。

    军运会的指挥、调度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作为军运会赛时联合指挥部“智慧大脑”,恩倍思参与建设的综合运行管理中心(MOC系统),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聚焦数据服务能力,实现了跨层级、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军运会实时感知、精准分析、整体研判与指挥调度。

    专家点赞:MOC系统国际领先

    在验收评审会上,以李德仁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听取了MOC系统的整体建设、赛时实际运行情况,并观看了详细的功能演示,专家组一致认为:建设成果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对军运会赛时信息汇聚、指挥协调、决策分析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了“全域感知、智能支持、及时响应、安全可靠”的效果,达到大型体育赛事信息化管理的国际领先水平。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成果,认为MOC系统是武汉军运会的“数字孪生”,并提出系统成果要延展为武汉市的“数字孪生”,为武汉智慧城市的运营管理、社会治理进一步创造更大的效能。

专家组观看MOC系统功能演示

    全景数据中台,实现多维立体指挥

    赛时期间,MOC系统全面接入军运会数据资源,以数据关联汇聚为基础,按照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工作思路,构建军运会全景数据中台,实时监控赛事运行、场馆管理、人员保障、媒体跟踪、交通及互联网舆情等模块的运行状态。同时,以时空大数据智能底板为基础,从市级视角整合“城市/板块/场馆”资源一张图,实现“一图可览全局”。

一图可览全局

    大数据人工智能,支撑赛事智能预警

    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MOC系统具备全面洞察、智能分析的决策支持功能,提供海量多源异构数据的融合处理及运营能力,赋能竞赛、场馆、人员、安全、媒体等多类业务。同时,系统通过挖掘分析,将大数据转换为业务模型,追踪数据异常、推演数据变化,洞察环境变量,及时调整赛事安排,有效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赛事智能预警

    云架构多终端,辅助应急指挥服务

    基于新一代云构架设计理念,MOC系统对外联动全市横向政府部门,对上向军区军委汇报,对下通过移动平台连接竞赛场馆的指挥调度平台。在日常工作中,各部门、专项工作组及竞委通过业务系统上报午报、晚报,形成每日运行报告,辅助联合指挥部展开决策制定。在应急事件处理中,按照事件的分类分级,启动应急预案,支持跨部门跨系统的联动指挥。

运行报告辅助决策指挥

    赛时期间,MOC系统整合比赛、交通、气象、医疗、媒体等20多个系统的7600多个数据项;实现指挥层1办11部1委、执行层18个专项和38个竞委会的工作联动;打造竞赛、场馆、人员、安全、交通、媒体、舆情、公众服务等8个维度的监控及展示;围绕气象、人流及突发事件等自动推送70多条预警信息,生成4000多条应急预案;数十个部门联动指挥,成功处置150多个应急事件,有力保障了军运会的圆满举办。

军运会终验评审会现场合影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圆满举办,得到党中央、中央军委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恩倍思科技为军运会的圆满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未来,恩倍思科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推动MOC系统在更多大型体育文化赛事中的应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