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孪生赋能城市建设 | 盈嘉互联CTO陆一昕出席全国基础设施智慧建造与运维学术论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10月15-17日,“第二届全国基础设施智慧建造与运维学术论坛”?在南京举行。盈嘉互联CTO陆一昕受邀出席论坛,并以“基于CIM的数字孪生城市数据底盘”为题发表主旨演讲。

    近年来,数字孪生技术已被业界公认为未来战略性颠覆性先导性技术,其应用场景广泛,已深入到工业制造、自动驾驶、城市治理、医疗健康等各行各业,正不断引发管理方式、发展模式的持续创新。陆一昕首先从CIM的建设路径进行分析,阐述其对数字孪生领域的最新见解与洞察。?

数字孪生赋能城市建设 | 盈嘉互联CTO陆一昕出席全国基础设施智慧建造与运维学术论坛

    陆一昕认为,CIM是建设城市大脑、智慧城市的灵魂和核心,也是搭建城市政务、调度、交通、教育、旅游、水务、农业等智慧应用的关键。CIM的建设首先是要实现集成化的泛在感知网络,其次是要搭建一个统一的时空大数据平台,才能最终实现多样化的智慧应用。?

    实现这一路径,至少要解决三个维度的数据融合,即时间、空间和语义的融合。这也是盈嘉BOS(Building Operating System)智慧空间操作系统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

数字孪生赋能城市建设 | 盈嘉互联CTO陆一昕出席全国基础设施智慧建造与运维学术论坛

    随后,陆一昕以基于盈嘉BOS打造的佛山市禅城区数字城市基础设施大数据平台为例,介绍了盈嘉在智慧城市建设上的创新实践,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数字孪生赋能城市建设 | 盈嘉互联CTO陆一昕出席全国基础设施智慧建造与运维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创新部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铁道学会、中国公路学会、中国建筑学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测绘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等10个一级学会与东南大学共同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创新部刘兴平部长、东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缪昌文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卢春房、张喜刚、陈湘生,东南大学钟文琪副校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铁道学会、中国测绘学会、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等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土木、交通、建筑、城市规划、测绘、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领域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和代表现场参加了本届论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