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万众瞩目的新地标诞生!凡拓数创见证“民营科技之舟”起航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18 作者:佚名

    一片黄土之上,见证一座新地标的诞生;从无到有,从0到1;

    看民营科技之舟盛载,航向未来创新蓬莱。

    10月11日,2021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广州隆重举行,全国工商联、广东省委省政府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作为本次会议主会场之一的广州民营科技创展中心正式启用。

10月10日,广州塔为峰会预热

    在工期短、任务重的情况下,项目团队克服建筑造型异形曲面多,设计施工难度大,场地受限塔吊无法安装等困难和问题,在9个月内顺利完成了广州民营科技创展中心的建设,保障了峰会的顺利召开。

广州民营科技创展中心,以“民营科技之舟”为造型,它被誉为民科园的“最美地标”。

    凡拓数创作为布展单位,准确把握新阶层的发展需求,贯彻“国际视野、湾区特色、科技创新”新理念,打造集展览展示、活动交流、会议路演等功能为一体的智慧新空间、极具宣传和集聚效应的网红打卡地,为科技之舟注入创新活力。

    围绕民营经济发展主线,区域推介主题展区以“扬帆再起航,发展谋新篇”为主题,生动演绎广州市勇立潮头的民营经济发展史以及白云区将乘着政策春风再起航,创造新辉煌,奔向新天地的发展愿景。

    “扬帆篇”— 云海潮涌

    序厅结合水滴元素,吊挂扬帆起航动感艺术矩阵,以“科技之舟”作为开篇影片的主视觉元素,配合影片的播放跳动、奔腾,如同翻滚的波涛,整体设计传达出民营经济乘风起航,奔向更广阔天地的寓意。

    云海漫游区域,大型多媒体数字沙盘围合成沉浸式数字影院,以震撼的光影秀开场,三维影像叙述白云区产业规划的恢弘篇章。

    可通过智能中控系统或激光笔与沙盘智能互动,全方位互动式观看详细区域规划和配套设施。

    在二楼向下观看沙盘,结合AR望远镜,利用图像识别及定位感应技术,便于观众观看片区详细规划。

    “起势篇”— 勇立潮头

    科技感立柱设计,展示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政策护航下,民营经济势不可挡。

    另外设置互动滑轨屏,展示广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历程,突显民营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激荡篇”— 守正创新

    飞屏联动系统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及白云区发展概况。

    科转平台展项引入机械臂智能交互系统,实现触摸一体机、机械臂与显示屏多种设备之间的互相感应。

    观众可通过触摸一体机操控LED屏幕上宣传片的播放,与此同时启动机械臂掌控55寸屏灵活拼接、旋转,展示工业互联网在白云区的应用场景以及园区先进龙头企业的科研成果。

    “奋进篇”— 奋楫远航

    LED大屏播放白云区“十四五”规划宣传片,展示白云区抢抓机遇,感恩奋进,推动政策部署在白云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二楼设置主导产业和科技成果转化多功能区,结合广州民营科技园的主导产业把整个功能区分成三大专区:轨道交通产业展区、未来产业展区、美丽健康产业展区。

    创意性引入机电玻璃屏风作为空间区划的方式,屏风采用滑轨悬吊、中控智能控制、语音智能控制,可做到一键轻松开合,一键切换透明模式和雾化模式,既可营造一体化大临展空间,又可营造独立的主题临展空间,满足多样化的空间使用需求。

    三楼的综合会议路演大厅用于举办各类科技项目路演、技术经理人培训、企业家论坛活动等。

图 / 石建华拍摄

    作为广州市白云区民营经济集聚区和区内重要经济发展平台,广州民营科技园现有民营企业4400多家,占据白云民营企业半壁江山,2020年产值485亿元,连续6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占全区工业总产值比重近一半。设置民营科技创展中心,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形成民营经济产业集群势在必行。

    未来的广州民营科技创展中心将打造成为广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综合展示中心、广东民营企业重大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及科技成果转化实体平台,致力于建设国际接轨、国内领先的湾区科技创新枢纽与民营企业赋能中心,加快筑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发挥重要支撑作用作出新的贡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