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4.54亿元收购30%股权!TCL华星100%控股苏州华星

来源:TCL 更新日期:2021-10-11 作者:佚名

    10月10日晚间,TCL科技(000100.SZ)公告称,TCL华星于近日以约24.54亿元人民币公开摘牌获得苏州工业园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苏州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30%股权,并已办理完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本次交易完成后,TCL华星将持有苏州华星100%股权。根据公开信息,苏州华星即为三星此前在大陆唯一的8.5代产线。今年上半年,TCL华星曾以约10.80亿美元(约76.22亿人民币)收购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和苏州三星显示有限公司100%股权,将其纳入合并报表,并更名为苏州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华星光电显示有限公司。

    今年1-6月,苏州华星实现营收42亿元,净利润5.2亿元,此次收购其少数股东权益,TCL科技认为有助于提升其行业优势地位和提升盈利能力。

    TCL科技表示,目前全球智屏业 务平稳增长,电竞、特显市场加速渗透带动显示器业务蓬勃发展,公司将充分激发苏州华星在客户、技术方面的积累,进一步增强 TCL 华星在曲面电竞显示屏、 特显等市场的竞争优势,成为全尺寸领域的龙头。同时,通过吸收内化苏州华星 智能化运营的经验,TCL 华星整体高效周转、精益制造的运营能力得以巩固增 强,并进一步加强对苏州华星的管理与赋能,通过极致产能、供应链优化和管理 效率提升,深度挖掘苏州华星的盈利水平,增强 TCL 华星行业地位和综合竞争 力,巩固行业领先的效率效益优势,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和股东回报。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