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形势下:IFC2020背后的加速巨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9-29 作者:佚名

    的确,比起往年展会,受到疫情影响的考虑和防疫需求的规划,任何厂商都会采用“紧缩成本”和“控制人员投入规模”的方式,实现经济效益和防疫安全的兼顾。人气不及往年是预料之中!但是,IFC2020展会依然迎来了许多头部品牌的参与。

    直面调整的必然,厂商有动作

    长期因素和短期因素,形成了激烈的共振!”这是PJ团队,对今年IFC2020展会“现场实况”的概括。

    首先,短期因素即是“疫情的影响”。包括,疫情导致一些行业收入萎缩。例如,上半年非家用投影市场萎缩50%。近年来发展最快的工程投影新场景,文娱、文旅市场,受疫情防控需求影响,国庆期间只有往年7成的开放程度。“兜里进项减少,支出压缩,这是必然!”同时,即便不考虑疫情下的行业需求力不足问题,参展和参观团队,也会“更有效的控制人员投入”,降低疫情影响。

    尤其考虑到近年来,国内自主品牌技术对外资巨头产品的替代过程不断深化的趋势,与疫情下市场萎缩共振,更是加重了“外资巨头”参展的“顾虑”。这成为大型展位空白的一大诱因。

    第二,更为重要的因素是,传统线下展会平台的“价值格局已经大不相同”。用30年的视野角度看,90年代,专业产品领域,展会几乎是最核心的“媒介”窗口,是厂商展示自己形象、了解行业发展和需求方“货比三家”的关键门户。

    但是,此后互联网信息技术不断发展,先后创造了网络专业媒体平台、B2B电商、企业门户网站、自媒体和移动媒体新技术等等!即便专业的产品领域“信息爆炸”的发生,也带来了“营销手段”的多样性。对于单一企业而言展会价值相对下降!“一些行业巨头,近十年已经不参与大型展会,而是独自举办发布会、产品体验会”,一位行业人士在IFC现场向笔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所以,IFC2020年的“人气”变化,更多体现在“行业长期趋势在疫情特殊节点中的‘更剧烈’表现!”

    直面增长点,IFC2020也在转型

    展会的媒体价值降低了”——这个长期趋势,是过去30年专业产品领域的基本营销规律。并不是什么秘密。但是,这并不掩盖IFC展会自身30年的成长!

    道理非常简单:专业工程视听领域的创新越来越丰富、市场越来越巨大。即行业整体的增量成长,不仅综合了“展会在营销上的,面对单体企业价值的下降”,更是推升了“IFC展会作为一个整体的行业价值”。“这是基于‘水大好养鱼’的规律!”

    面对这种市场格局转变,IFC的展示重点也在发生变化:从传统的行业基本面貌为主,日益向“前瞻性”的创新为主转变,并以视听行业价值的新增长点为“展会新中心”。例如,2009年,IFC的核心突破是“数字告示”专区,带动商显成长;2019年则是小间距LED技术成为新工程显示的主流……

    这种以“增长点”为核心的IFC内涵,本身也包括着“淘汰部分传统产品和项目,展示空间与品牌的倾向”,更是一种结构性的升级!同时,在更为细分的方面,IFC的中心展示功能,也在从“引进外部新技术”向“本土大循环产业链”转变。

    综上所述,特殊时刻的IFC2020必然会有所不同。这并不奇怪,IFC依然能够体现出平台的价值。反而,现场的气氛也是一种行业基本格局转变的“展示”:展示了IFC平台焦点更聚焦“行业增长点”、更聚焦“民族企业创新”、更聚焦“内外双循环经济使命”的特点。这些也更是专业视听产业的“内在巨变”,是疫情下加速了的行业长期转变。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