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7月份大尺寸面板出货达7,920万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8-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7月份,大尺寸面板出货环比略增,达成7,920万片,继续维持高位;

    为准备后续销售旺季,品牌订单维持强劲态势,使得大尺寸面板出货量继续维持高位且续创历史新高,年同比大幅增长达到27%;

    9寸以上平板电脑面板出货量年同比增长122%, 达到1,547万片,是大尺寸面板出货量年同比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

    京东方位列大尺寸面板出货量及出货面积第一,群创光电、华星光电分列大尺寸面板出货面积第二、第三位;

    随着京东方、华星光电等32寸大供应商开始逐步转向更大尺寸如43寸,55寸,65寸等产品,惠科成为32寸最大供应商。

    据Omdia《大尺寸面板月度出货追踪报告》显示,7月份大尺寸面板出货达成7,920万片,相较上月略微增长,且较2019年7月同比大幅增长27%,再创近年出货量水平历史新高。尽管第二季大尺寸面板出货量持续旺盛,但因马上面临销售旺季,品牌备货订单维持强劲态势,因此Omdia预测第三季大尺寸面板出货将继续维持较高水位。

    品牌订单增加仍以电视面板市场最为明显。海外市场需求持续旺盛,而渠道库存处于较低水位,因此整机厂商海外订单继续维持;而国内电视整机厂商也因终端市场销售旺盛,加之担忧在供应紧张态势下因无法抢得面板供应而失去市场份额,订单亦持续增加。因此尽管韩国面板厂产能退出有小变数,但面板厂为提升营收积极转换产能生产IT面板,使得电视面板产能持续紧张,无法满足整机厂商增加订单的需求。因此,面板厂在需求强劲的市场状况下,在价格谈判中也变得更加积极,开始大幅增加报价。

    而在IT面板市场,由于新冠疫情持续且短期难以见到疫情退散的迹象,在线办公和在线教育的需求也得以维持在一个强劲的态势。

    各应用出货情况,以及环比和同比增幅详情,请参阅下表。

 

    出货排名:京东方继续占据全球大尺寸面板出货量及出货面积第一,而惠科则成为32寸最大供应商

    随着中国大陆近年的大量产能投资,中国大陆面板厂商在出货面积的市场份额一直持续稳定的提升。

    随着2019年第四季开始的韩、台厂商大幅调低稼动率或者关停部分产能,加之近期中国大陆面板厂新增产能处于陆续开出的阶段,中国大陆厂商的出货面积份额进一步提升。7月份,京东方仍以26.8%和20.4%的出货量及出货面积份额,占据全球面板厂商大尺寸出货量及面积份额第一。群创光电则以12.2%的出货面积份额,占据大尺寸面板出货面积全球第二的位置,华星光电和三星显示则分别位居第三和第四。

    以出货量计, 京东方以26.8%份额占据首位,群创、友达和乐金显示以16.1%、14.1%及14.0%分列2~4位,而夏普和三星则以5.9%、5.6%分列5、6位。

    以出货面积计,京东方以20.4%份额占据第1,群创光电、华星光电、三星和乐金显示则以12.2%、11.8%、11.6%和11.1%分列2~5位。

    下面两个表分列了按出货量及出货面积计算的市场份额情况及环比同比份额对比。

 

    预计随着后续韩国厂商产能在2020年下半年继续关停及退出,大陆厂商的市场份额随着新产能陆续开出,还会进一步提升。

    下面两表则分列了按应用别的出货量及出货面积的市场份额情况。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