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维总裁刘棠枝:积极应对挑战,主动拥抱新机遇、新赛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8-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0年7月30日,第二届国际显示博览会(UDE2020)暨未来生活博览会(iLife2020)的主论坛——2020全球智能显示领袖峰会暨CRC第56届2020年度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本次峰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市莘庄镇人民政府支持,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舜联会展有限公司主办。

    作为新型显示行业最高规格的盛会,本届峰会汇聚了行业众多领军人物到场发声,探索行业新趋势、新技术、新格局,得到了业内外的高度关注。

    大咖发声

【直击UDE2020】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会长/创维集团总裁刘棠枝:积极应对挑战,主动拥抱新机遇、新赛道

图: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会长/创维集团总裁刘棠枝致辞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会长/创维集团总裁刘棠枝,代表主办方为本次大会致辞。

    刘会长指出,经过十多年的高速投资建设,我国已发展为全球电子视像行业的产业大国和前沿消费市场,在产业政策市场需求和技术升级的共同驱动下,不断发展壮大。在2020年,企业面临复杂的外部环境,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团结广大会员企业,积极应对全球疫情及贸易形势变化带来的挑战;同时,也主动拥抱网络化和视像化生活带来的新机遇与新赛道。

    协会将把UDE国际显示博览会暨iLife未来生活博览会打造成国际化的会展交流平台。展示智能显示科技的魅力,增强用户体验,助力厂商增品种、提品质,树立中国品牌在全球消费者中的口碑和影响力。

    演讲摘录:“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球新冠疫情叠加,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存在着很多不确定性,我们面临着行业升级、品牌国际化、扩大内需保就业、保生产等多重的考验,复杂的全球市场环境充满着挑战也代表着新的生长机遇,上半年在工信部、发改委等中央部委的指导和关心下,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团结广大会员企业,打了一场胜利的复工复厂战役,经历住了严峻的疫情考验,整个行业生产保持平稳,供应链没有出现大的断裂情况。1—5月份智能大屏的内销市场同比出现了个位数的跌幅,但我们有信心在下半年能够恢复内需市场;智能大屏的出口和去年同期基本保持持平,对欧美发达国家的品牌出口,甚至还出现了增长的态势。

    同时,在疫情期间,远程会议需求加速了会议平板等显示类品牌产品的普及,另外,疫情期间“宅”经济让广大消费者养成了网上购物、网上看电影、上网课、开网络视频会议等新的生活工作方式,过去的半年里面,我们行业的OTT服务激活率和活跃度有了较大的提升,从这个角度来看,疫情也给我们整个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赛道。

    同时,我们协会各项工作也没有因为疫情而停顿,上半年协会规范知识产权业务、制订各项团体标准、协作中央出台复工复产扩大内需的各项政策,尤其是电视开机广告服务规范,进一步规范了OTT开机广告,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半年我们面临着扩大内需的重大历史任务,这也是我们在全球疫情之下仍然决心举行智能显示领袖峰会和博览会的重要原因。通过一系列的交流活动,我们要把行业年度最佳的科技创新产品推向市场,介绍给广大的用户;要创造一个最佳的场景,让消费者来体验智能显示的魅力,更好得释放我们市场的活力,扩大内需。在全球形势复杂的背景下,我们要决心把我们的UDE&iLife做成全球化的大型的科技活动,增强我们中国品牌的全球影响力。

    今后三天的UDE&iLife展会,众多企业将展示LED、OLED、喷墨打印、柔性折叠、激光大屏、智慧大屏、万物互联等各种的黑科技,同时,我们和京东合作举办线上的展览直播和购物节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做好供需对接,帮助我们消费电子厂商在商品品牌、品质等推广上形成势能,迅速的扩大内需市场;同时,通过提供优质的产品和体验,丰富千万家庭的信息娱乐生活,为用户带来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后疫情时代,我相信我们整个行业迸发的科技实力让老百姓实现生活和工作方式的改变、获得用户的信赖。”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