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ATION巨洋助力龙洞街道智慧治理中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7-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架构,塑造“互联网+”基层治理的新理念。作为济南数字化街道的代表,济南市龙洞街道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创新街道品牌行动“行走龙洞”,围绕“网格全覆盖、工作无缝隙、服务零距离、管理无漏洞”四大目标,全面打造“在“行走”中发现问题,在“行走”中解决问题”的基层社会治理的“龙洞模式”,并依托全省领先的“四全服务”运行系统,切实发挥信息化手段在社会治理创新中的作用,主动对接百姓的民生诉求。

    行走龙洞’的优势在于第一时间发现、解决问题。有一次,我们的网格长下午4点多发现街边路灯损坏,立即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检修,天黑前路灯就顺利亮起来了,方便了过路行人。”龙洞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副主任董朝阳介绍说,通过细致的网格化服务,真正践行了“街道吹哨、部门报道”,有效化解了基层治理难题。

    为提升效率,龙洞街道在社会治理过程中采取“四全模式”,即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时在线、全速办理。通过立足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精准化、精细化治理,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网格长、巡查员、信息员工作时间全时在线,不同时段均有人员在网格内“行走”,做到“接诉即办、迅速处置、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在巡查中发现问题后,网格员将本着“立即办、快速办、协调办、帮着办”的原则,全速办理,限时办结。通过采取“四全模式”,实现了未诉先办,赢得群众点赞。

    VATION巨洋作为领先的可视化系统创新服务商,一直致力于室内可视化领域的服务创新,不仅在大屏幕硬件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更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软件平台。智慧街道治理平台的上线实现了从静态、被动的应对居民反馈的各种问题,到主动发现、解决问题的重大转变,实现社会治理由简单粗放到精准发力的升级,有助于社会治理创优提效。这项创新举措不仅将为街道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创新的“龙洞样板”筑牢根基,也将为助力全省首善之区建设不断注入新动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