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我国制造商在面板行业中占据主导地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7-16 作者:佚名

    DIGITIMES报道,业内消息人士称,由于三星显示和LG Display加快了撤离液晶电视面板市场的进程,因此我国面板制造商现在在影响液晶显示器行业发展和价格趋势的过程中处于更好的位置。

    由于电视品牌需求激增以及对我国排名前两位的京东方和华星光电正在考虑将其电视面板报价提高15%的猜测,液晶电视面板的价格自6月份以来一直强劲反弹,并且价格螺旋状上涨的趋势可能会持续到7至8月。

    消息人士称,仅7月份,电视面板的价格就有可能平均上涨5-10美元。

    消息人士补充说,2020年,我国液晶电视面板的产量将占全球总产量的50%以上,京东方和华星光电将占总产量的35%,这加重了它们在全球面板行业的地位。而当二者旗下全新的10.5 代和11代生产线的生产设施在不久的将来投产后,二者合并份额可能会增长到50%以上。

    消息人士称,据群智咨询数据,在韩国,三星显示和LG Display的7代、7.5代和8.5代产品线的开工率到2020年第三季度平均将达到60%,并且到年底将继续下降。

    三星显示最近已将其8.5代L8晶圆厂的利用率降低到61%,将7代L7晶圆厂的利用率降低到43%,两家工厂均在2020年第四季度之前暂停电视面板的生产。该公司仍在运营其位于苏州的8.5G代LCD晶圆厂,并且使用率为100%。但其正在寻找机会将其持有的60%股份的8.5代苏州工厂出售给我国面板制造商,最早可能在八月达成交易。 。

    同时,LG Display的8.5代P8晶圆厂目前以31%的利用率运转,并将在2020年第三季度之前停产。其7.5代P7晶圆厂目前以64%的利用率运转,并计划在2020年第四季度之前停产,同时保留另一条8.5代线路的满负荷运行。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