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直播带货火遍神州,中国制造嗅见网上新商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6-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受城市封锁等措施影响,实体经济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但另一方面,长时间的居家又使得网络消费热度持续攀升,其中,直播带货更是火得一塌糊涂。而就在火热的直播带货消费新热点下,中国制造又嗅到了新的商机。

    6月7日晚,央视网“人人都爱中国造”品牌助力行动走进国美电器,3小时的网络直播带货,创下了销量超7.2亿、累计观看量突破6000万、微博话题阅读量3.8亿的佳绩。值得关注的是,在这场直播中,高光下的电子产品均是“含金量”极高的我国自主品牌,其中不少都还蕴含了业界领先的“黑科技”。

    而回过头来再看我国的大屏商显行业,自疫情发生以来,也同样面临线下业务难以开展的新挑战,因此,企业也积极开展了各类网上新业务。譬如,网上展厅、网上发布会、网上签约等等,使得企业业务并没有因为封城措施而受到太大影响。此外,在笔者看来,在“后疫情”时期,直播带货或将长时间处于风口,而我国的屏企也可以有效地利用起这个热点,开拓新的经营业务模式,比如,可以借鉴家电领域的直播带货模式,在网上面向外地、海外客户直播介绍。

    事实上,这种方式在很多制造领域已经不是新鲜事。某家汽车零件制造企业在疫情发生后,所有线下业务被迫暂停,企业的业务也一度陷入停滞。而正是在网络直播的启发下,企业迅速组织人员开展了网络直播带货,远程向客户介绍产品。并且,为了能让客户全方位地了解产品全貌,企业还特别采用了VR技术,将产品录入VR系统,对方客户只要戴上VR眼镜就可以隔空对产品进行全面的了解,效果不输现场。未来,随着5G、VR等技术的普及,这种直播带货方式也将能服务于更多企业。

    长期以来,大屏商显产品给人的印象是窄众、古板的印象,人们很难将其与时髦的直播带货联系起来。然而,传统面对面的线下营销模式在此次疫情期间就展现出了无能为力的一面,拥抱新营销、拥抱新生态是企业当下需要考虑的事情。事实上,以小间距LED屏为例,随着企业业务领域逐步从专业显示迈向商用、甚至家用消费领域,显示屏与时尚消费前沿的距离会越来越近。这时候,不妨做出一些新的尝试,给中国制造商显大屏也贴上时尚的标签。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