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CREATOR快捷保障消防救援局昆明训练总队高效开展工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6-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1月1日,重庆加州花园一楼房发生火灾;

    3月2日,管涔山国有林管理局山丛林林场发生森林火灾;

    3月17日,山西省晋中市榆社县森林火灾;

    3月19日,忻州市五台山分别发生森林火灾;

    3月18日,北京市延庆区永宁镇发生森林火灾;

    3月23日,山东青岛小珠山发生火灾;

    3月29日,云南大理南涧发生森林大火;

    3月30日,四川西昌发生大火;

    4月18日,云南丽江龙蟠乡兴文村村七坪组集体林区发生森林火灾;

    5月14日,昆明市晋宁区双河乡田坝村发生森林火灾;

    这一起起的火灾都严重危害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极大的破坏性。而在火灾的背后,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向着火光前行,留下逆行的背影;他们行走在火海之中,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他们是承担着维护一方平安重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建立和谐、安全、稳定社会为使命的消防救援队。因此,消防工作对于国计民生和社会安定起到至关重要作用。

    而在整个消防体系中,消防训练是最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作为全国消防骨干力量实战实训和轮训人才培养、跨区域应急救援和增援的消防救援局昆明训练总队,于2019年年底挂牌成立。是全面提升云南省消防应急救援能力的重点工程,是推动云南省消防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基础项目。

    在整个项目现代化的建设过程中,音视频的信息智能化也为其中重要的一个环节。训练总队设有指挥中心和视频大会议室等多个职能区域,在项目建设的初期需求是各个区域的音视频可以互联互通,所有的音视频信号可以进行统一的实时调配。

    因此,我们在消防救援局昆明训练总队大楼启用了CREATOR快捷4K可视化分布式系统解决方案,包含了5楼指挥中心,4楼视频会议室等多个区域的系统建设。使指挥中心和视频会议室在各个系统、信号之间实现互联互通,信号集中管控和可视化指挥调度。

    在日常培训会议方面,可视化分布式系统实现了视频会议室间的信号集中智能管控功能,使视频会议室的LED大屏、电视客户端、摄像机等所有可控设备都可得到有序的管控。并且可视化分布式具备4K超高画质、极低延时的高保真语音视频通话功能,为训练总队搭建稳定可靠的多方视频会议系统。近日,在分布式系统搭建完成之后,已经顺利完成对全国应急大讲堂培训会议的保障。

    因为消防救援局昆明训练总队除了特种灾害救援专业技术训练,还承担着跨区域应急救援增援的任务。因此在总队的消防指挥中心中,为充分做好应对重特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准备,5楼指挥中心也必须具备消防救援局指挥中心的常备应急指挥调度功能。

    分布式可实现跨楼层、跨地区乃至跨地域的信号互联互通,将分散在不同区域的各部门紧密联结为一个整体,做到应急事态下的高效协调与配合,做到实时同步的数据信息共享,为应急救援增援争分夺秒,为跨区域救援和增员提供强有力的动能。

    并且分布式KVM功能能够实现坐席区一套键鼠完成对多台主机和显示屏的自由操控。以权限管理,鼠标漫游、场景预设等完善的系统功能,实现坐席对大屏、坐席对坐席之间的信号推送与抓取,满足现代化应急管理指挥需求,实现跨部门、跨业务、跨平台的高效协同合作。

    分布式还可支持图像漫游拼接叠加,实时调取所需监控信号上屏显示,时刻掌握救援火情最新态势,对灾害应急处置工作中人员调度、救灾监测、支援分配等问题展开精准研判和指挥调度。

    CREATOR快捷 4K可视化分布式系统为消防救援局昆明训练总队实现从会议培训到指挥调度的信息智能化,从消防到安防,给训练总队全方位更高效更智能的安全保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