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彩电“新物种”:旋转屏电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5-27 作者:雾里看花

    近年来,随着彩电市场需求不断饱和,更新需求成为市场发展新契机。特别是从去年开始,彩电市场经历了“智慧屏”倒逼升级之后,今年又有了新动作,一直频频出现的“新物种”旋转屏电视开始备受大众瞩目。

    在今年的CES展上,创维就率先推出了一款旋转屏电视,这是一款88寸8K OLED电视,屏幕可以旋转90度,这种形态及功能设计除了好玩酷炫以外,还能方便电视显示手机竖屏内容,比如刷短视频,而且OLED本身带来的画质优势也很强大,一经展出就赚足了眼球。

彩电“新物种”:旋转屏电视

    除了创维外,海信在CES展上也推出了屏幕可自动旋转电视。据了解,海信这款旋转屏电视突破了电视只能横屏观看的局限,55英寸大屏可以旋转90度,而且还能与手机无线传屏,在观看抖音、快手等竖屏内容时能够根据视频内容自适应旋转,使得显示与内容完美匹配,两侧不会出现巨大黑边,堪称刷抖音神器。

彩电“新物种”:旋转屏电视

    在整体上,海信这款可自动旋转电视设计理念也十分先进,屏幕为超薄全面屏设计,自带JBL独立音响,4K画质、MEMC动态画质补偿让电视更加清晰流畅。此外,它还内置AI智能,同时支持远场和近场,轻轻一唤就能全程语音智能操控。

    另外,在旋转屏电视阵营中,还有TCL也推出了该类型产品,其旋转智屏独特的旋转功能,不仅独特,而且绝对实用、好用,你再也不用忍受手机鸡肋般的视觉效果,将内容投放到巨大的电视屏幕上,让微博、抖音、表格都炸起来。

彩电“新物种”:旋转屏电视

    据悉,TCL旋转智屏独特的圆形边角,和分体式音箱背板,在千篇一律四方方的造型面前显得如此与众不同。而在深入了解过程中,我们发现TCL旋转智屏的魅力远不止于此,当巨大的屏幕从坐姿切换到站姿,它就已经告别了传统电视机的产品格局,几乎在瞬间就化身为客厅的巨屏手机,而且绝不仅仅只是看起来像。

    不过据我们查阅资料发现,最早推出该类型产品的是三星,早在去年上半年就推出了竖屏可旋转电视,仅在韩国市场发售,目前还没有在其他国家上市的打算,或许三星会分析韩国千禧一代对这一不同寻常设计的反应,然后再尝试在其他市场上为其寻找受众。

    可以预见,生活习惯的改变对于电视销售将会产生一定影响。旋转屏电视的卖点就是,运用移动端使用逻辑,除了保持电视的大屏之外,还可进行横屏竖屏自由切换,开启多面观影体验。

    综合来看,在电视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形势下,旋转屏电视的出现,可以说为彩电行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该产品不仅打破了电视同质化瓶颈,而且也成为了彩电业界的设计新潮流。虽然这一类型产品当前还没有掀起多大浪潮,但是随着技术、功能等方面的不断提升和完善,相信未来市场可期。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