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北工控在智慧消防监管系统中的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5-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智慧消防是智慧城市公共安全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消防领域的高度集成而加速发展,目前已在商场、学校、车站、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实现技术落地。

    智慧消防监管系统的技术剖析

    智慧消防监管系统,是采用物联网、计算机、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对消防设施、器材、人员等状态进行智能化感知、识别、定位与跟踪,实现实时、动态、互动、融合的消防信息采集、传递和处理的智能平台,可为城市防火监督管理和灭火救援提供信息支撑,对增强社会消防监管和救援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在智慧消防监管系统中,基于平台服务器推送数据量大、快的特性,前端以多种感知设备、计算机硬件为核心,视频监控为后盾,利用广泛的信息感知网络和视频采集装置实时监控消防管控状态;在传统监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运行基础上,利用图像模式识别技术和环境感知技术等对火光、燃烧烟雾等进行图像分析和自动报警;其主计算机系统还支持信息数据的深入挖掘和高速存储,无需人工24小时盯着画面,科学解决态势分析和远程监管的难题。华北工控认为,“智慧消防监管系统”代表着消防工作未来转型发展的方向。在该系统智能化、网络化转型过程中,必须有功能完善、品质优异的嵌入式计算机为其提供硬件支撑,才能满足其在智能监控、实时信息处理、智能计算等多方面的技术诉求。

    02、华北工控—行业专用计算机领导者

    华北工控是行业专用专用计算机领军企业,采用海思、英特尔、恩智浦、瑞芯微等平台智能芯,采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了系列高品质、高性能的嵌入式计算机可为智慧消防监管系统提供硬件支持。华北工控可提供智慧消防监管系统专用的多样化计算机板卡产品方案。产品尺寸小巧、接口资源丰富,搭载低功耗、高扩展处理器,支持快速算法,支持独立双显,集成声卡,可借BIO接口叠加扩展多网口,多串口,多GPIO口,多USB口,多显示等功能,可广泛应用于功能丰富的物联网终端设备,电力监测、消防管控等行业。

    华北工控有可满足智慧消防监管系统多场景应用的无风扇嵌入式准系统。产品采用多核异构处理器,集成ARM新一代高端图像处理器Mali-T860@MP4 GPU;提供了丰富强大的功能接口,支持多种网络输入输出方式,支持网络唤醒功能;采用新型冰翅无风扇设计,抗震、防尘,可有效延长设备使用周期,具有高稳定、高可靠等优势,支持系统7*24小时不间断运行,能帮助用户实现在工业控制、智能监控等物联网领域的完美应用。

    智慧消防是国家安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万物互联的时代,华北工控以工控力量服务智能社会,还将推出更多高品质、高性能的计算机硬件助力智慧消防建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