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新引领,政策背书护航大屏行业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5-20 作者:佚名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经济下行压力令国内大屏商显企业感受到了更多的挑战。而同时,包括大屏商显行业在内,为了积极助力国内制造行业前行,我国在政策层面出台了多项相关扶持政策,比如大家熟知的“新基建”。与此同时,更多扶持和引导政策陆续出台或正在酝酿之中,为我国的大屏商显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背书。

    就在5月19日,国新办举办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上,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表示:关于创新型国家的内核,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要与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同步推进,并且,科技创新引领其他创新。创新本身是提高生产力,目的是加快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并为世界经济做出中国贡献。

    王部长指出,近年来我国在创新发展方面也是不断在努力,以创新指标来看的话,如果排名全球前15位则意味着进入创新国家。而在2019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我国评为第14位,中国科技战略研究院的评定为第15位,标志着我国已进入创新国家。当前我国的专利授权居世界首位,并且以发明专利为主。2019年我国创新研发支出占GDP的2.19%,与欧洲相当。

    面向未来发展,我国也将不断加大创新发展的政策布局。首先将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其次将人才、科技作为我国重要的战略资源;再者将在政策制定、制度建设方面,把科技创新作为重要的核心要素;第四要真正实现科技和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国家安全同步,并起到核心支撑作用,真正走出一条以人才强、科技强,来带动产业强、经济强和国家强的发展道路。

    为此,接下来将有相关政策相继出台。王部长指出,当前科技部正在研究针对未来15年和“十四·五”的科技发展规划。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即将出台的新政,有三个主要的着力点,即面向科技前沿,面向我国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而这其中,也孕育着大屏商显行业新的机遇。

    譬如在科技前沿领域,我国小间距LED屏企正在mini LED和micro LED领域发力,并且在mini LED端,已经有大量产品问世,并已形成批量生产能力。行业内观点认为,micro LED未来将有可能“通吃”大小屏应用,因此,相关领域的研发也成为海内外品牌针对未来显示科技前沿争夺的焦点。

    再如,面对无数新基建的机遇,以及平安城市、智慧城市,以及智慧交通、智慧教育应用的推进,大屏商显也面临着许许多多的新机遇。即便当下面临市场需求缩紧,竞争压力加大的短暂局面,有了国家在政策方面的强力背书,我们仍然要坚信,大屏商显行业仍有可期的未来。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