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维发布移动智慧屏,开辟电视交互新方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4-27 作者:佚名

    2020年4月27日,创维召开了主题为“我是Swaiot,跟我来”的新品发布会。创维第一个作为“公共屏”使用的小屏设备——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正式亮相,它颠覆了以往用户与电视的人机交互方式,可实现跨屏交互、智控家电,还可智慧赋能无屏设备,为用户提供可视化界面,极大程度提升了操控便利以及内容展现形式。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将会支持与创维G71系列、创维W81系列等产品协同使用,共推出了10.1英寸、8英寸和4英寸三种屏幕尺寸的版本。

创维发布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开辟电视交互新方式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志国表示:“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是一个新物种,它革新了传统认知下使用遥控器或语音与电视交互的方式,实现了通过触控屏操控电视。在5G与AIoT并行发展的时代,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的便携性还满足了用户在家中移动场景的使用需求,并可随着用户的移动赋能各类智能硬件,增强场景化体验,为用户带来极大便利,简而言之,Swaiot PANEL在移动互联、交互体验、个性化场景应用等方面实现了革新”。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志国

创维发布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开辟电视交互新方式

发布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

家庭智能互联小屏,拓展移动使用场景

    内容产业近些年迎来井喷式增长,电视中接入的海量视频内容早已不能依靠传统遥控器输入两位数字的方式快速查找。即便频繁点按方向键也能找到特定内容,但整个过程费时费力,如若遇到输入文字或是密码时更是全无用户体验可谈。手机某种程度上虽然可以代替遥控器,更方便的操控电视,不过由于私密性强,不适合家庭成员共同使用。而且手机本身是社交工具,“一机多用”反而会增添麻烦。

    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可以完美解决上述痛点。它内置了Swaiot OS,可同步电视界面,用户通过触控的方式就能快速找到自己想看的节目。当你想要起身去厨房做饭时,只需说一句“我要继续看电视”,即可同步电视影视内容至Swaiot PANEL上,随时随地观看电视节目。配合台面支架与挂墙支架,方便将Swaiot PANEL摆放在家里的任何地方。

    内容是体现屏幕价值的核心,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与电视共享海量影视、音乐正版资源。其内置酷开“大内容”,为用户提供不止于影视,更包括教育、游戏、旅游、购物等在内的差异化全方位内容,同时基于大数据,对海量内容进行优选和个性推荐。此外,用户只要在电视上购买了会员服务,那么在Swaiot PANEL上登录账户即可与电视共享会员权益,不必额外消费。

赋能无屏家电,实现可视化操作

    屏幕对于家电产品体验上的提升意义非凡,可将设备状态以可视化的方式展现出来,方便人机交互。不过带屏家电往往在高端产品上才会使用,这是由于屏幕关乎体验而非性能,普通消费者早已习惯无屏家电的使用方式,不愿为屏幕的成本买单。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创新性地采用了智能磁吸触点设计,并取名为百变触点Swaiot CO NNE CTOR,将其置于特定设备上即可化身专属智慧屏,提供定制化交互入口,对无屏硬件快速智能化和屏幕化起到了推动作用。

创维发布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开辟电视交互新方式

    百变触点的使用方式非常简单,一台Swaiot PANEL可供全屋共用,并且无需配对,触点一碰即可使用。连接后,无屏硬件将自动接入Swaiot生态,而Swaiot PANEL将会结合场景提供个性化的内容推荐,例如置于跑步机时,推荐助力运动的音乐,还可通过Swaiot PANEL调节跑步机配速,而置于油烟机时推荐合适的菜谱等等。

创维发布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开辟电视交互新方式

    Swaiot PANEL还提供了家庭智控功能,可通过远场语音控制Swaiot智能设备和红外非智能家电,还可以实时获取各项互联网生活服务,是家庭的智能生活管家。

2K超清显示屏,一如既往的顶级工艺

    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在设计上极为考究,机身外壳采用航空铝合金一体化设计,表面经过硬质阳极氧化工艺,侧面经过高光切削工序,整体呈现出宛若艺术品般的高级质感。其配色共有木兰绿、珊瑚红、星河蓝和山脉灰共四种选择,可满足不同人群的审美喜好。

创维发布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开辟电视交互新方式

    硬件方面,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的10.1英寸和8英寸的版本专为家庭移动场景打造,其中,10.1英寸版本支持2K级别超清分辨率,能丝毫毕现地展现画面中的每个细节,内置5000 mAh超大容量电池,保证充足的续航时间,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让视频通话更清晰,4GB运存与64GB闪存组合性能强大,保证系统长时间使用也能流畅不卡顿(*8英寸版本的部分参数存在差异)。此外,Swaiot PANEL还提供了4英寸屏幕的版本,它采用了正方形屏幕,可配合支架轻松挂在墙壁上,满足相对固定场景下的智慧化需求,主要用于智能家居管理与控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