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新冠疫情的发生,不仅严重威胁国民身心健康,同时对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造成了负面影响。为此,国家力求在体制机制层面逐步需求建立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特别是重大疫情防控机制,而这也给大屏应用带来了新的机会。
搜 索

公共卫生体系亟待完善,大屏应用利好

更新日期:2020-04-23 作者:佚名
分享到:
第180期

    新冠疫情的发生,不仅严重威胁国民身心健康,同时对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造成了负面影响。为此,国家力求在体制机制层面逐步需求建立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特别是重大疫情防控机制,而这在某种意义上说也给大屏应用带来了新的机会。

公共卫生体系亟待完善,大屏应用利好

    此次疫情的发生,时刻提醒我们: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是国民经济稳健发展的基础。疫情发生以来,可以说我国较好地经受住了考验,但也要从中看到不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建立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特别是跨部门的重大疫情防控和应急系统,成为当务之急。而其中的核心问题是,如何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卫生和行为数据的指挥和管理,除了能够实时掌控相关数据外,还需在必要时能够进行实时的干预,其背后更是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撑。

    事实上,面对海量数据的管理管控在多个领域的应用并不鲜见。譬如在交通系统,面对每日海量的数据,交通管控中心能够实时掌控各个路面的情况,并对交通事故作出第一时间的处置,正是依赖于承载于大屏幕显示系统背后的大数据管控系统。而在平安城市建设中,与报警系统联动的可视化城市管控中心能够对全城进行实时监控,甚至在恶性案件发生前提前做出干预,也正是离不开可视化的大屏幕管控体系。

    同样,在应对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大屏幕显示系统在多地的医疗管控中心、远程医疗等等领域发挥了不容忽视的作用。因此,建立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特别是重大流行性疫情应急处置系统,同样离不开大数据技术,也离不开作为可视化核心的大屏幕显示系统的重要功用。

    不仅如此,不难预见的是,此次疫情过后,多国政府都将投资于此类系统的构建,以减少未来类似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由此也必将为大屏显示技术的发展形成利好。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