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慧海关管控让柳州保税物流中心更智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4-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柳州保税物流中心位于柳东新区西部,总用地面积297.9亩,总建筑面积92800㎡,西临柳州港官塘作业区,北接北环高速公路,东靠湘桂铁路,南依东外环快速路,设有综合保税大厦、海关监管仓库、海关查验仓库、露天货场及其他配套设施。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验收工作。

    由于保税物流中心的成立,海关监控指挥中心在应急处置工作方面又将面临新的问题。为了切实加强日常事件的管理,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形成统一指挥、功能齐全、运转高效的应急机制,将对保税物流中心的海关指挥中心体系进行全面信息化的智能建设。

     海关监控指挥中心系统主要用于支持应急管理日常工作联络,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辖区视频监控、应急视频会商。通过建设应急指挥监控系统实现各级应急指挥平台统一调度,实时监控,实现对突发事件的快速上报、迅速处置、统一部署。

    在海关监控指挥中心的建设中采用了CREATOR快捷4K可视化分布式系统,搭建起包括视频监控、可视化调度、视频会商、应急指挥等功能模块的监控指挥平台, 从而实现了“可监控、可指挥、可融合”的海关监控指挥体系。

    4K分布式系统支持IPC解码各路监控视频信号,涵盖保税物流中心各监管场所、海关查验现场等视频监控,为海关监控指挥中心组建视频监控中心提供有力保障,实现对所有货物的实时监控。

    同时,分布式还可融合车辆GPS、地理信息等系统,在物流中心的地图上整合显示海关机构、监管车辆、监管场所等,实现对运输工具和货物流向的实时智能监控。并且可将各类监控视频信号接入显示平台,对监控信号图像实现实时可视化预览,可视化调度,任意调取上屏显示,扩大物流中心监控有效覆盖面,提供实时、直观、全面的辅助图像信息,实现数据、业务智能联动控制和调度。真正实现业务监控和风险防控的有机结合。

 

    如此多的系统与监控信号,势必会涉及到不同系统与信号图像的KVM切换与控制。4K分布式系统的KVM坐席管理功能提供一人多机,鼠标跨屏滑屏,仅通过简单的鼠标,即可快速准确的实现各系统间的信号切换。使监控中心的所有信号源都可在任意显示终端上完成调取显示,一键信号上屏等动作,从而将海关监控中心众多的监控信号和系统变得有序化和简单化。

    此外,4K分布式系统还可有助于海关监控指挥中心实现对接海关总署和各隶属单位的所有信号的互联互通和远程视频会商,实现视频指挥调度的全面覆盖和统一调度与管控。当有突发事件发生时,可实现异地远端的协作指挥调度,针对突发事件可进行紧急预案处理,从而使突发事件得到应急联动协调处理。

    柳州市保税物流中心海关监控指挥中心结合监控系统和指挥系统之所长充分利用了音视频信号处理、视频监控、图像分析处理、系统融合等技术,对海关业务现场的各类信息进行分析监控指挥调度,解决了监控指挥中心对业务现场的音视频交互、对现场通关查验工作的监控指挥、对风险和突发事件的防控处置等问题,构建了一套现代化的多级监控指挥体系。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