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为Atlas 900 AI集群荣获2020年红点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4-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华为Atlas 900 AI集群经评审委员会多项严格评审,凭借创新的整体式架构和高品质设计,从上万件评选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红点设计大奖。这是Atlas人工智能计算平台继Atlas 300、Atlas 500以来,第三个获得该奖的产品,这既是业界对产品工业设计和整机工程竞争力的肯定,更是产品综合竞争力的体现。

    Atlas 900 AI集群通过最佳集群网络、模块化部署、极致散热系统、整体式形象、性能感特征、延展性设计、人性化细节等7个方面的设计,获本次评委一致认可:

    最佳集群网络:Atlas 900 AI集群作为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由数千颗华为昇腾910 AI芯片构成,代表了当今全球的算力巅峰,它可以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与商业创新,让研究人员可以更快地进行图像、视频等AI模型训练,让人类更高效地探索宇宙奥秘、预测天气、勘探石油,加速自动驾驶等商用进程。

    模块化部署:Atlas 900 AI集群创建了一个灵活扩展的解决方案,可根据不同需求,方便扩容。与此同时,Atlas 900 AI集群也可以提供云服务,以云的方式提供充裕的、经济的算力资源,让更多人享受科技创新带来的极致体验,普惠AI。

    极致散热系统:Atlas 900 AI集群创新的混合液冷设计,打造业界超强柜级密闭绝热技术,支撑超过95%的液冷占比。单机柜支持高达50kW的超高散热功耗,实现PUE低于1.1的极致数据中心能源效率,大大降低能耗和机房噪音,节省机房空间80%。

    整体式形象:Atlas 900 AI集群给人的震撼感,一方面源自于统一紧凑的整体式设计,通过两侧边柜和中间标准机柜,构成”[ ]”括号的形象,在计算机科学中,它被用来表示字符集合;在初等数论中,用来表示最小公倍数。Atlas 900 AI集群也正是如此,设备数量的增加,绝非1+1=2,而是代表算力的指数级增长。

    性能感特征:设计师塑造了张力十足的倾角和转折,将Atlas 900 AI集群的性能感表现得非常突出。

    延展性设计:Atlas 900 AI集群在灵活扩展时,借助横向延展的线条,使得每个机柜之间连续地自然而和谐。这些贯穿其中的线条犹如集群中流动的数据,富有美感而极具科技感。

    人性化细节:整体强调性能感,而细节则更加体现人性化;在Atlas 900 AI集群每一个可以触摸到的部位,都无不给人以天然的亲和力和舒适的手感,这也深刻地体现出科技始终是围绕“以人为中心”的理念。

    红点奖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被称为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是全球最负盛名,影响力最大的设计奖项之一。这也是Atlas 900继Global Mobile Awards 2020 (GLOMO奖项)未来技术大奖之后,再获国际殊荣。

    红点奖简介:

    红点奖源自德国,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竞赛之一。红点奖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一起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被誉为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是全球最负盛名,影响力最大的设计奖项之一。每年有上万件优良设计产品参加评选,只有在产品创新、可用性、用户体验等各维度都具有很高水准才有可能获得来及全世界最顶尖评审委员会的认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