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冠疫情或使电视制造商削减二季度面板需求

疫情威胁成为采购策略的关键摇摆因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3-26 作者:佚名

    据IHS报道,原本计划在第二季度大幅增加其显示屏采购的电视制造商现在可能需要被迫减少需求,主要是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

    韩国和中国电视制造商希望在第二季度改善面板供应状况,以在消费者需求增加之前增加库存。目前,预计中国的一线电视制造商将在第二季度将其显示屏面板的单位购买量环比增加5%,而第一季度该数字是下降6%。

    但是,这些计划现在受到严重质疑。

    Omdia显示器供应链总监Deborah Yang表示:“电视制造商一直预计今年晚些时候需求会增加,消费者将在即将到来的体育赛事(如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之前购买新电视机。现在,这些公司越来越担心新冠疫情或将引发全球经济衰退,而这一事件将影响电视需求。结果,电视制造商需要修改他们的采购计划,以适应需求水平可能发生的急剧变化。”

    此类修订将要求电视制造商研究可能影响供求的多种因素。在短期内,电视制造商必须首先应对与新冠疫情相关的供应链中断,包括劳动力和组件短缺、后勤问题以及制造成本上升。

    然而,在四月份,这些公司将不得不采取行动以减轻需求下滑的影响。

    Yang表示:“到下个月,电视制造商必须评估他们的销售前景将受到疫情的影响程度。尤其是,这些公司必须确定5月和6月以及整个第三季度将对欧洲需求产生多少影响。因此,4月将是面板市场可能经历重大需求调整的时间。”

    第一季度中国一线电视制造商减少面板需求

    大多数中国电视制造商已在2019年底之前减少了库存水平,并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补充库存。电视制造商都感觉到,由于2月份中国制造商产量下降和新冠疫情影响,面板供应在2020年将趋紧。

    进入第二季度,随着中国开始更有效地应对疫情,供应状况有望得到改善。 此外,根据Omdia TV Display&OEM Intelligence Service报告的地区零售商的销售预测,需求形势呈上升趋势,北美需求保持稳定。

    随着中国情况恢复到正常状态,中国电视制造商计划在第二季度增加面板采购量。预计中国的大多数电视生产将在第二季度完全恢复。由于第一季度产量下降,中国电视制造商希望通过增加第二季度的采购和制造来弥补短缺。

新冠疫情或使电视制造商削减二季度面板需求

    韩国电视制造商旨在补充面板库存以达到发货目标

    与其他地区的竞争对手相比,领先的韩国电视品牌正在更加自信地采取行动来减轻供应链中断的风险。结果,韩国公司在第一季度迅速增加了面板需求,以增加库存。

    韩国电视品牌在努力保持收入和利润的同时,制定了激进的2020年出货计划。其中一些公司希望从行业竞争对手那里获得市场份额,而后者可能会受到疫情的负面影响。由于自家供货能力有限,韩国领先的电视品牌或将需要其他面板供应商的显示器来满足其发货目标。

    但是,新冠病毒的意外快速传播,特别是在欧洲国家,现在正吸引了在该地区具有重要业务的韩国电视品牌的强烈关注。Omdia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和国家进入禁售期,这些公司将不得不在第二季度削减面板需求,以减少库存增加的风险。

    Yang表示:“电视制造商面临的问题是市场是否会迅速复苏,或者是否会持续下滑。电视显示器供应链参与者现在需要为潜在的更糟情况准备对策。现在,新冠疫情已成为影响从需求到供应再到不断发展的电视竞争格局的最重要因素。”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