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慧电网】CREATOR快捷分布式实力护航国网方庄电力公司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3-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方庄曾是北京或是亚洲最大的社区,也是吴冠中《画眼》中的十年一觉方庄梦的方庄。如今,三十多年过去了,随着城市的扩张,方庄不仅在承受着人口迅速增长所带来的压力,还在承受着现代信息带来的冲击,国家电网方庄电力公司亦是如此。

     随着电力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方庄电力公司对工作效率和信息服务质量有了新的要求。新建成的国家电网方庄电力指挥中心承担着方庄地区的电力规划、电网调度、北京市其他在建电力电网项目的安全监管与运行维护、电力供应等。

     从传统电力到新型智慧电力的转变,信息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俨然已成为智慧电力的基础。近些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利用自身技术和平台优势,以智能管控,融合互通等信息化手段,助力电力企业信息化、智能化。

    在项目新建大楼中,包含了国网方庄电力指挥中心和二十多个会议室。其中信息智能化建设的核心主要在指挥中心中。作为电力公司的运营核心,需时刻观察着各区域的情况及变化,能否在第一时间及时了解突发应急事件,快速纵览全局,快速布置应急预案,快速监测工作状态结果,及时分析、实时决策、快速指挥,是该平台建设的初衷。

    在此初衷的基础上,我们将4K可视化分布式系统和中央控制系统作用于方庄电力指挥中心和二十多个会议室中。将信息的跨部门传递转变为信息的深度融合互通;将基础环境、信息融合、可视分析、决策辅助、指挥调度和指令发布等环节建设成统一整体,实现可视监控、资源调控、视频会商、业务受理、工单研判的高度集中与统一,高效支撑主动抢修、故障提前感知和预判等服务工作。打造了一个安全、高效、畅通、先进的智慧电网信息系统。

    可视化分布式系统在方庄供电局指挥中心中可实现多平台多系统跨区域的互联互通,为与电力公司其他相关部门、相关会议室、丰台区其他电力公司搭建了协调沟通,视频会商的桥梁。

     平台还可支持各类监控信号和电力相关系统的接入,并整合各类监控系统视频信号接入平台,信号图像可实时预览,全可视化调度,任意调取上屏显示,扩大监控有效覆盖面,提供实时、直观、全面的辅助图像信息,实现数据、业务智能联动控制和调度。

    并且,4K可视化分布式系统强大的kvm坐席管理功能在供电局指挥中心中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KVM坐席功能提供一人多机,支持鼠标跨屏滑屏漫游,人员权限分组,OSD菜单管理,一键推送上屏等功能。仅通过简单的鼠标,即可快速准确的实现各系统间的信号切换。将指挥中心繁杂的信号信息简单化、便捷化,大幅度提升电力调度员的工作效率。

    中央控制系统作用于二十多个会议室中,智能集成管控会议室中所有的可控设备,并支持跨网络级联,可将分散的各个会议室进行集群管理,在总控室即可管理其他分会议室的设备、切换分会议室的信号,将各个不同功能的会议室进行有序的管理。

    国家方庄电力公司建立后,对应急资源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控制,平台实时共享信息、高效协同处理,从而缩短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