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I战“疫”|VATION巨洋AI人脸识别测温考勤管理一体化平台上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3-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体温筛查成为公共区域疫情监测的主要手段之一。传统的接触式或额温枪测温方式存在交叉感染的隐患,另外,地铁、车站、机场等重点防控区域,不仅人员密集,而且拥有较多通道出入口,在现场保障人员有限、人员流动性强的情况下,极易出现漏检的隐患。

    VATION巨洋AI人脸识别测温考勤管理一体化平台在单个面板机上集成了人脸识别、身份证/IC卡读取、红外测温传感器等功能,采用非接触红外测温,测温精度+/-0.4℃,完全满足人体体温初筛需求,并且无需工作人员辅助,只要一台机器即可自动完成测温和统计工作,减轻人力成本的同时,还降低了近距离测温造成的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AI战“疫”|VATION巨洋AI人脸识别测温考勤管理一体化平台上线

    VATION巨洋AI人脸识别测温考勤管理一体化平台通过引入高精度人脸识别算法,做到毫秒级比对的同时,利用红外技术可以轻松“检测”出体温异常目标。此系统通过红外检测时可准确匹配、锁定异常温度的“面部区域”,无需人工筛选即可准确告警,真正实现24小时值守。相比传统测温法, VATION巨洋AI人脸识别测温考勤管理一体化平台测量速度快,通常检测时间较短,检测率高,测量过程中不需要和被测对象接触,不会因为消毒不彻底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

    VATION巨洋AI人脸识别测温考勤管理一体化平台采用华为海思芯片,运用极低功耗(≤5W),融合计算机视觉技术,通过全目标视频结构化分析,检测大量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同时,统计出未佩戴口罩的人员情况。发现疑似感染者,按现场流程支持,及时切断传播路径。

    基于光照、口罩遮挡、表情变化、尺度变化等面部识别中出现的常见问题,VATION巨洋AI人脸识别测温考勤管理一体化平台的口罩佩戴检测系统,将通过精确单目活体检测等方式在多种不同端、边、云设备上实时检测,在落地过程中做到真正实用。在配合日常产品大规模落地过程中,已经针对口罩、墨镜、帽子、围巾等遮挡情况进行了优化和提升,在疫情袭来之际从容应对各种突然的变化,最终实现无接触快速预警。从检测开始到识别完成仅需 300ms,准确率效果大于 90%,精准判断未戴口罩人士。

    自动检测口罩是否佩戴:0.5秒快速检测是否佩戴口罩,准确率效果大于 90%。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