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I+”嵌入式计算机,助力服务机器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3-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步消失,服务机器人作为大数据、AI等新技术结合的最佳载体之一,正代替人工在各行各业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在服务机器人实现多场景应用的过程中,其多方式交互融合是关键。

    服务机器人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技术的进步。由于大数据聚集、AI+嵌入式计算机技术飞速发展,语音、视觉图像等多模态人机交互技术在服务机器人中的运用也逐步成熟,都推动着服务机器人由控制智能开始向交互智能演进。

“AI+”嵌入式计算机,助力服务机器人

    一、服务机器人的多模态人机交互方式

    人脸识别人机交互方式

    人脸识别系统是新一代人机交互通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扫描人的面部特征及表情等识别身份,具有直观、友好、不可复制等特点,在金融、政务机构等行业应用广泛。

    语音识别人机交互方式

    语音识别技术是利用计算机将语音信号自动转换成文本的一项技术、对环境的自适应能力及计算机信息分析能力要求较高,由于操作简单快捷,在办公室和商务系统、娱乐影音等行业发展迅速。

    肌电信号人机交互方式

    基于生物电信号的人机交互方式是由三大基础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新材料技术)派生而来,通过运动过程中的肌电变化和手势进行识别,具有设备独立等特点,在VR、机器臂控制、移动端手势操作等方面应用广泛。

    二、基于嵌入式计算机的服务机器人发展刚需

    服务机器人正从单一功能向多功能发展,从单一输入输出向多方式交互发展。在这个过程中,为了确保服务机器人的正常信息识别与处理,重点是要突破核心计算机硬件与算法。

    华北工控认为,每个服务机器人中都有一个或多个嵌入式计算机硬件在工作。相关制造商为了确保服务机器人的多维度强化发展,必须选用高品质、高性能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为其提供硬件支撑。

 

    服务机器人主要由计算机硬件、信息处理程序及传感器等构成。华北工控深入学习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采用海思、英特尔、瑞芯微等平台智能“芯”,已有多款计算机产品方案可应用到服务机器人中。

    华北工控嵌入式计算机主板产品方案

    华北工控有嵌入式核心板、嵌入式Mini-ITX主板、嵌入式AI主板等丰富版型的计算机主板。根据服务机器人性能要求,产品结构紧凑、低功耗、板载高速存储器,具有强大的AI算法和音/视频编解码能力,支持智能识别和信息检索、传输与处理。

    华北工控工业平板电脑产品方案

    基于服务机器人的多场景应用需求,华北工控可根据客户的要求定制开发各种类型的平板电脑(包括增加客户硬件设备、增加接口、根据客户定制各种外观结构以及屏幕尺寸等),产品具有高分辨率、多种显示接口、集成网卡和声卡,稳定性高、性能优异,可满足多行业专业用户的使用要求。

    服务机器人多模式交互发展随着新一代信息科技的变革趋势明显。华北工控作为行业专用计算机领导者,紧跟时代发展要求,还将推出更多高性能、高品质的计算机产品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