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机器人外卖员,AI技术改变传统购物方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2-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自疫情爆发以来,无数民众“宅在”家中抗疫,足不出户的生活使电商、机器人、线上办公和线上教育等行业迎来高增长,或将进一步加速中国的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进程。

    01

    近日,广州黄埔常春藤社区上线智能物流机器人“外卖员”的新闻引起大众热议。

    在人们无法外出,还要避免人员接触的情况下,以人工智能和嵌入式计算机技术为基础的机器人迅速补位。它不仅能够自主移动,还支持人机交互、智能识别等应用功能,保障了人们在疫情期间正常的生活需求,也保护了消费者和商家的生命安全。

机器人外卖员,AI技术改变传统购物方式

    智能机器人“外卖员”送货实景

    华北工控了解到,机器人“外卖员”工作时,超市员工只需录入订单、放入货物,机器人利用环境感知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等,便可自主规划路线、自主移动、自觉规避路上各种障碍。通过智能识别和强大的人机交互能力,还可以独立打开门禁、呼叫电梯上楼送货到消费者门口。待机器人通过线上信息共享发出送达提醒后,消费者可通过人脸识别等方式取货,具有无接触交互、操作便利等优势,受到了各大行业的广泛关注。

    如今,人工智能和信息科技进步神速,机器人种类也愈发完善,涉及到工业自动化、物流无接触配送、智能识别等多业务协同发展。而在实现机器人“外卖员”等智能机器人的多功能应用过程中,华北工控有多款高品质、高可靠性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方案可为其提供硬件支撑。

    02

    智能机器人一般由执行机构、驱动装置、检测装置、控制系统和复杂机械等组成。华北工控采用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技术、采用海思、英特尔、恩智浦、瑞芯微等智能“芯”,创新研制了多款嵌入式AI主板、嵌入式准系统、工业平板电脑等可服务于各类智能机器人控制系统中。

机器人外卖员,AI技术改变传统购物方式

    基于机器人“外卖员”的多种智能化应用功能,华北工控的计算机硬件接口丰富、低功耗、高扩展。产品拥有神经网络处理单元NPU,板载高速存储器,All In One 设计,支持高速算法、具有强大的音/视频编解码能力,可满足机器人“外卖员”在自决策、自移动和人机交互等多方面的AI应用需求。

    基于机器人“外卖员”的外部作业环境,华北工控的计算机硬件还严格按照工业级标准打造,具有绝佳的散热性能和环境适应能力,防尘抗震,具备较长的使用周期和较高的可靠性。

    中国是机器人制造和消费大国,随着AI和信息科技的飞速进步,智能机器人行业也在寻求多元化、多领域发展。华北工控是行业专用计算机领导者,具备丰富的生产经验和强大的研发实力,以客户需求为发展目标,未来还将推出更多高品质、高性能的计算机产品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