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为发布业界首个5G业务体验建网标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2-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0年2月21日,华为在伦敦发布业界首个5G业务体验建网标准。该标准旨在帮助运营商应对5G时代新业务差异化体验需求带来的新挑战,实现从基于传统电信业务的网络规划向基于数字化业务体验的精准网络规划转型,使运营商在为5G用户提供可保障的优质业务体验的同时,能够进行更加精准的网络规划建设和更加高效的网络投资。

    网络建设的最终目标是保障良好的业务体验,因此,对准业务体验的建网标准至关重要。4G时代,建网标准是满足基础语音和数据业务的信号覆盖、上下行速率;而5G时代,以云虚拟现实(Cloud Virtual Reality,CloudVR)为代表的增强型移动宽带(enhanced Mobile Broadband,eMBB)业务以及智慧工厂、智慧医疗、智慧电力等面向垂直行业的业务,都对速率、时延等提出了可保障的更高要求。为此,华为提出SmartCare® E-Planning模型,并基于该模型构建出业界首个5G业务体验建网标准。

    华为SmartCare® E-Planning模型由三层两步映射关系构成,首先是从业务体验到业务质量需求的映射,其次是从业务质量需求映射到网络能力基线。该模型通过这两步映射把用户的主观体验转化为一套运营商可执行的建网标准。在构建这两步映射关系的过程中,华为首次提出并应用了六大核心研究成果:速率码率比(TBR)模型、突发(Burst)模型、运动到画面(MTP)模型、丢包率(PLR)模型、分段拟合法以及统一规划和分域设计。另外,基于华为SmartCare® E-Planning模型,华为还提出了针对视频类的5G 2C和2B业务的体验建网标准。

    在过去几年中,华为持续在业务体验领域进行投资,并与全球10余家行业标准组织和产业联盟,以及50多家合作伙伴深度合作。依托体验研究所eLAB,华为SmartCare®不仅提供基于5G业务体验的精准网络规划,还提供业界首个针对5G业务体验的可视、可管、可提升的5G客户体验管理(CEM)解决方案,能够帮助运营商实现从网络建设到业务体验管理的端到端5G业务体验保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