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疫情之下,向上而生——艾比森抗疫实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2-21 作者:佚名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举国进入抗“疫”特殊时期。尤其是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引发关注,疫情下的不确定性持续发生,企业如何面对,是否具备与它共处的能力,成为了社会焦点。

    “危机危机,危中有机,在这个困难时刻,其实对我们大家来说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会。”对此,艾比森董事长丁彦辉站在企业抗疫第一线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疫情之下,艾比森稳中有序,将各项抗疫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管理,科学部署,强化责任,快速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强化六项措施应对疫情。

疫情之下,向上而生——艾比森抗疫实录

(图片引自艾比森官网,下同)

    ● 组织落实,全力保障 ●

    自疫情出现伊始,艾比森就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

    疫情蔓延初期的1月21号,艾比森便建立了紧急事件决策机构,启动了BCM应急程序,成立了以董事长为首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BCM应对小组。并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组织统筹,推进整体防控方案。

    ● 逐级摸排,加强防控 ●

    艾比森建立了应急值守制度,时刻监测疫情,以部门为单位,部门负责人主导进行异常排查工作。实行疫情“日报”制度,每日向全员发布问卷,统计人员流动信息(重点湖北),及时输出报告并共享防控小组。及时了解情况上报情况,同时做好应急防范措施。

    ● 扩大宣传,储备物资 ●

    疫情初期艾比森第一时间了解工作区域周边动态,并发布了防疫防控通告和内部宣传引导,采取预防措施,在公共区域醒目位置粘贴宣传语。

疫情之下,向上而生——艾比森抗疫实录

疫情之下,向上而生——艾比森抗疫实录

    同步准备防疫物资和环境保障,进行口罩、酒精消毒液、红外测量仪等防疫物资采购,保证储备。无论是深圳总部还是惠州生产基地等均设置疫情防疫体温检测点,对交接班的值班人员和进入办公楼/园区人员进行了实时登记、体温检测及消毒等,全面部署加强防疫防控措施,铸就健康守护线。

疫情之下,向上而生——艾比森抗疫实录

疫情之下,向上而生——艾比森抗疫实录

疫情之下,向上而生——艾比森抗疫实录

    ● 响应政策,践行责任 ●

    艾比森服从政府统一规划和安排,及时关注政府对于疫情以及相关用工方面的政策,与国家和人民共进退。对于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应对疫情产生的影响,及时调整相应工作机制。自2020年1月30日起开启移动互联网办公,保障工作的正常运行。

    在特殊时期,艾比森从社会、经济等多角度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稳定员工就业,与供应商、经销商等其他合作伙伴保持紧密联系,评估疫情影响程度和时间,调整合作方案。

    ● 移动办公,线上服务 ●

    疫情居家隔离期间,艾比森利用已具备的成熟信息化系统积极推行远程办公、移动办公。早年间,艾比森便已率先打造信息化系统。

    艾比森引进了SAP的相关产品和服务,依靠其强大的集成性,帮助艾比森建立了完善的 IT 系统。更有以SS销售工具为代表的自主研发软件,实时共享产品资料、报价等信息。

    基于这一系列信息化系统带来的有效保障,艾比森能将受到影响的部分特定工作进行合理调整,保证正常运作。

疫情之下,向上而生——艾比森抗疫实录

    ● 智能制造,稳健运营 ●

    疫情爆发后,艾比森是业内最早实行园区封闭式管理的企业。1月28日,艾比森生产制造基地智能制造设备全自动正常运行,目前产品储备充足,物流按时发货。

疫情之下,向上而生——艾比森抗疫实录

    这得益于艾比森全面布局中国制造2020引进MES解决方案取得的成果。将创新视为企业发展灵魂的艾比森通过引进世界500强企业三菱公司的管理咨询和SCADA系统,选择世界最大管理软件公司SAP作为MES系统合作伙伴,以MES作为连接底层生产设备和上层计划系统ERP之间的纽带,建设艾比森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工厂,做好行业引领示范,推进中国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艾比森MES智能制造系统于2019年11月全面上线,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大作用。同时,艾比森更制定了交付统筹应对措施,物料进度、接单评审安排、排产计划和订单延期评估等,打造稳健生产运营环境,全力保障客户利益。

疫情之下,向上而生——艾比森抗疫实录

    在这场抗“疫”战斗过程中,艾比森从容应对,各级部门上下联动,六项措施,重拳出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艾比森有信心,有实力继续迎难而上,向上而生。为行业注入活力,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抗击!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