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疫情或对国内面板需求造成冲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2-18 作者:佚名

    据DIGITIMES报道,有业内人士称,预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将冲击电视和手机面板需求,这很可能会大幅削弱消费者对终端市场(尤其是中国)电视和手机的需求。

    该消息人士称,虽然终端市场需求在2月份仍持平,但电视面板价格在本月上涨,这仅仅是因为品牌供应商为了利用面板价格低廉而积压了库存。

    但是,由于供应商直到3月或4月下半月才全面了解疫情影响,因此该消息人士认为,从整个供应链来看,面板价格(尤其是大型机型的面板价格)在第二季度可能会出现调整。

    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在从2019年12月23日至2020年1月26日的购物期内,中国电视零售总量为583万台,较去年同期下降9.3%。

    该公司预计,2月份中国电视销量将同比下降42.7%,3月份将继续下降31.4%。

    AVC已将其对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电视销量的预测下调至874万台,低于疫情爆发前预计的1130万台。修订后的数字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7.3%。

    该公司表示,预计第二季度的下降速度将放缓至3.9%,然后在第三季度上升5.3%,然后在第四季度再次下降至1.8%,并补充说,2020年全年中国整体电视出货量将同比下降6%。

    消息人士称,此次爆发还将冲击中小尺寸面板需求,因为中国手机品牌可能会推迟到2020年推出新机型,并且还将放慢对5G手机的需求,以减少其面板需求。

    消息人士称,中国手机市场将在今年上半年遭受重创,然后在下半年变得相对稳定。

    Digitimes Research已将第一季度中国排名前四的供应商的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下调至8820万台,比先前预测的9910万台下降了11%。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