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户外大型数字标牌市场全年153亿,未来五年年增长超10%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2-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户外广告是城市街区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当于城市形象名片。随着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大型数字标牌将逐渐替代灯箱广告、霓虹灯等其他类型,重点体现在LED大屏和液晶墙等细分产品的蓬勃发展上。

    全年户外大型数字标牌规模近153亿随着疫情在下半年逐渐控制,经济开始恢复,户外广告也重现生机,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2020年全年来看,户外大型数字标牌市场规模接近153亿元,与同期比微增0.3%。而同期,根据《中国大陆液晶数字标牌市场分析季度报告》显示,户外小型数字标牌的规模则还不到10个亿。

    户外大型数字标牌在我国起步较晚,尤其LED大屏的发展是伴随2008年奥运会举办而活跃,随后进入蓬勃发展期。受益于“夜经济”的兴起和新基建政策的拉动,预计未来五年,户外大型数字标牌市场的每年增长率保持在10%以上,2025年市场规模达270亿元以上。2016-2025年 中国户外大型数字标牌市场规模及预测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单位:亿元,%

    商业楼宇需求居首,超大LED屏需求增长最快据洛图科技(RUNTO)调研,户外大型数字标牌主要应用在商业楼宇的信息发布上,比重接近40%。公交地铁对户外数字标牌的需求次之,占比超20%。

    近年,LED屏因建设成本、亮度、色彩展示效果好等优势,成为媒体发布的首选产品。在超过500㎡的展示面积上,大型数字标牌多采用LED屏,与液晶墙相比,因其存在不可替代的特点,被单独列为一类应用场景,称之为超大LED。超大LED屏的占比在17%左右,最近三年复合增长率最快,高达9%。其它典型的应用场景则包括了航空终端、轨道交通站台、卖场终端、学校校园等。2020年 中国户外大型数字标牌市场应用场景结构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整理,单位:%       注:超大LED为面积500㎡以上

    户外LED大屏新兴趋势在硬件和内容的创新LED大屏在楼宇媒体、购物中心、餐饮零售等场合的宣传展示场景中,其广告效果远优于传统户外广告牌。广告载体不再是静态的单一功能,相比较而言,全彩LED广告的动态画面视觉冲击力更强,品牌广告的转化率也更高。户外LED大屏与传统户外广告牌对比

图片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整理

    在大数据时代,LED大屏在硬件和内容方面继续创新,才能顺应户外媒体发展的新兴趋势。

    视觉表现更加多样化。裸眼3D技术已经成熟,成都、重庆、上海等城市都陆续出现类似创意效果。未来,会有更多引领潮流的视觉表现新技术被运用到户外LED屏广告媒体市场。

    从单一的传播到受众的参与和互动。结合时下流行的WiFi网络、微信二维码、手机APP,以及增强现实技术、多屏互动技术、表情识别技术、人屏互动技术等,实现与接受群体的双向交互。

    内容丰富和多屏联动传播。运营内容不再是广告载体,同时也能传播公益、播放新闻、资讯等各种丰富的视讯内容。在智慧城市建设下,多地屏实现联播联动,打破LED屏纯商业广告信息的播放模式,使受众具有更高的信息价值和黏性。

    洛图科技(RUNTO)《中国大陆液晶数字标牌市场分析季度报告(Chinese LCD Digital Signage Market Analysis Quarterly Report)》包含梯媒显示、非梯媒的壁挂、竖式、卧式以及户外液晶一体机等产品市场的出货规模、分品牌/尺寸/产品/技术等属性数据的季度更新,还包括市场热点信息、新品介绍、价格走势及异动变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