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0年视频监控市场约102亿美元 2021年市场规模及趋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2-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我国安防行业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产业技术、消费市场以及企业品牌建设等方面均快速提升,产业内涵逐渐延伸,形成了集研发、制造、施工、集成、运营、销售服务等为一体的产业链,视频监控、实体防护、防盗报警、防爆安检、出入口控制等系统全面发展。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安防视频监控市场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安防视频监控产品制造地。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视频监控市场总收入约64亿美元,根据预测,2020年我国视频监控市场约102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预期为12%左右。

2020年视频监控市场约102亿美元 2021年市场规模及趋势

数据来源:IH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趋势

    1.安防行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安防行业与经济发展水平、科技发展情况、居民安保意识、国际反恐态势密切相关。随着经济发展和科技技术进步,社会公共安全保障的需求不断增长、安防意识逐步提升,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日益加快等多方面因素的促进,安防行业在全球范围内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

    2.市场应用不断向深度、广度拓展伴随着安防行业的不断发展,传统安防领域如金融、公安、交通、电信等应用将更加深入;新兴的应用领域如教育、医疗卫生、安全生产等增长较快,民用领域如智能楼宇、社区、居民安防应用也快速增长,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成为重要增长点。市场应用逐步由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及农村地区延伸,市场需求逐步扩大。

    3.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近年来,安防视频监控行业出现了重组、兼并和联合发展的发展趋势,技术、品牌和资本的整合将更加深入,企业间的合作已由产品、渠道等扩展到了资本、品牌层面,行业的集中度加速提高,市场份额进一步向主流企业集中。众多中小厂商由于缺乏持续竞争实力,逐渐被主流企业兼并收购或者被市场所淘汰。

    4.技术创新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安防视频监控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市场竞争日趋规范、透明,竞争方向逐步转向产品创新及性能、质量、品牌、服务的全方位理性竞争。技术变革、产品升级不断拓展和延伸安防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空间,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技术与理念不断深入安防视频监控行业,这使得技术创新成为竞争力的最重要因素。不同行业客户的差异化、定制化需求,也促使企业不断丰富产品线,重视技术创新。掌握核心技术的安防企业在产业链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将进一步加强。

    5.消费市场和研发生产重心继续向以中国为代表的亚太地区转移近年来,国产芯片的崛起逐渐发展壮大,并进入主流市场,降低了全行业生产成本,促进了安防视频监控行业的发展。自2015年起,中国视频监控市场规模已经达到全球的40%以上,成为全球安防视频监控的最大消费市场。国内视频监控市场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其在安防行业中的重要性和影响力也将持续增强。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