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杰和科技SDM模块丰富智能商显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0-01 作者:佚名

    2010年,英特尔®联手NEC和微软,制定了针对智能商用显示屏幕的开放式模块标准Open Pluggable Specification,即OPS。彼时,三家知名厂商对于商用显示屏智慧化的趋势达成共识:一套规格统一、设计开放的标准,能够为屏幕的智慧化升级带来多方面的裨益。在随后的十年间,OPS衍生出OPS-C、OPS-C+等多种规格,成为市面上绝大多数智能商用显示屏的优先选择。

    随着计算机硬件科学的发展,智慧化影响人们的方式也变得越来越广泛,越来越深入。OPS体积较大,定制化自由度有限的问题,一定程度上掣肘了X86模块应用覆盖范围。更加经济的ARM方案在小尺寸商用显示屏领域大行其道。

    2018年,注意到人工智能方案和变化运算需求的迅猛突起,英特尔推出了面向商用显示领域的全新智能模块标准,Smart Display Module,简称SDM。同年,深圳杰和科技成为SDM模块原始设计方案提供商。作为以通用运算性能著称的模块化X86方案,SDM相比OPS或ARM方案,有着突出的差异化产品特性。

    紧凑设计,超小型X86模块方案

    SDM标准的出现,直接解决了OPS方案在小尺寸商用显示场景下不能良好适配的问题。SDM拥有的两种规格标准:
    SDM-L(175mm*110mm)
    SDM-S(110mm*60mm)
    均小于OPS。厚度仅有不到20mm,无封装机壳。

    当然,考虑到智能商业显示长时间、低功耗的实际场景,SDM采用的依然是和其他方案相同的低电压板载CPU。但SDM-L依然保留了一组双通道SO-DIMM内存插槽,方便客户根据智能化程度选择适配内存。

    将SDM模块接入显示PIB板后,二者即可形成完整的数据传输结构,与SOC安卓主板没有本质差别。借此挑战X86智慧显示方案的尺寸极限。

    通用性更强的PCIe接口,赋予屏幕更多可能

    在商用显示行业,OPS电脑独有的JAE信号接口是显示设备的信号源。我们也发现,OPS仅仅对屏幕PIB主板输出显示信号似乎有些大材小用了。智能模块良好的运算性能,是否能够为屏幕带来更多扩展?

    SDM模块没有沿用功能单一的JAE接口,选择了计算机硬件中速度最快,可传输协议数量最多的PCIe接口,作为链接显示主板与智能模块的桥梁。SDM的标准PCIe X8接口除了支持常规的视频信号高速输出,还能够通过不同的协议驱动智能商显屏预置的其他设备,如:摄像头、读卡器、伺服电机等设备。针对不同行业的具体需求,屏厂可以预置更符合行业属性的智能商显产品,逐渐形成“行业屏”概念。

 标签:杰和SDM智能商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