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为PLC-IoT生态联盟成立,携手合作伙伴共赢智慧物联新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12月19日,由华为发起的“华为PLC-IoT生态联盟”在东莞正式成立,来自电力、交通、金融、消防等多个行业共43家产业伙伴在大会现场共同见证了联盟成立。

    PLC-IoT(电力线载波物联技术)是中频带PLC(电力线通信)电力线载波通信的物联网技术。华为开创性地将PLC技术应用于IoT场景,并通过IPv6、多模通信、边缘计算等能力与PLC-IoT技术深度融合,实现了数据在电力线介质上的高速、可靠、实时、长距离传输。为促进该技术广泛应用于各种物联场景,华为自2017年起,积极与电力、交通、消防等各行业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开展联合创新,构建了配电物联网、智慧用能、智慧路口、智慧金融、智慧消防、智慧助航灯等多种创新解决方案。当前,“华为PLC-IoT生态联盟”初始成员达73家,充分展现出PLC-IoT技术在行业应用中的广阔前景和蓬勃生机。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副总裁王晨曦为联盟成立发表致辞,他表示:“PLC-IoT生态联盟是华为数据通信开发者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为愿意基于自身核心能力构筑生态平台,支撑更多合作伙伴在智慧物联时代开创出更丰富的行业应用。华为在今年9月发布的沃土2.0计划,正是希望广大伙伴百花齐放,实现共赢,这才是优秀的、健康的生态。”

    华为PLC-IoT生态联盟以“开放、创新、共赢”为宗旨,广泛携手各行业的上下游生态伙伴,凝聚产业共识,加大协同互动,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联盟在本次大会发布了《PLC-IoT产业发展白皮书》,系统论述了PLC-IoT技术架构与技术优势、典型应用场景、生态合作开发模式等内容,为业界贡献出产业发展总体框架。

    在当天举行的2019年PLC-IoT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威胜集团有限公司、南京磐能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攸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等各行业伙伴也分享了PLC-IoT在各自行业中的典型应用与创新实践。同日,华为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边缘计算及PLC支付场景联合创新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PLC-IoT技术在金融领域开启了全新的探索。

    作为联盟顾问,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专委会主任刘建明对联盟发展做出了展望:“PLC通信技术适用于很多行业领域,今后的应用场景将会更多,应用更广泛。随着能源互联网建设的推进、随着物联网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有了华为等公司的鼎力支持,我相信PLC-IoT生态一定能建立起来,联盟的作用也一定会超过目前预期的目标。”

    华为PLC-IoT生态联盟的成立将加速PLC-IoT的技术创新和商用部署,促进全产业健康发展,为PLC-IoT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平台支撑。华为将以联盟为基础,更加紧密地携手广大生态伙伴,在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慧物联时代齐头并进,实现共赢。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