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凡拓创意助力南宁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9-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26日,由欧盟委员会指导,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等机构共同主办的“2019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在南宁开幕。

    9月26日至28日,本届峰会将举行2019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中欧城市与企业展示交流会,中欧城市与企业合作精准对接会,欧方城市、欧方企业家团组考察南宁绿色智慧城市建设等系列活动。

    峰会期间,与会中欧有关方面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机构,将围绕绿色智慧城市发展核心主题,就技术应用、产业推广、运营模式、机制创新等方面开展交流探讨,推动绿色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

    凡拓创意集团副总裁徐贤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建设绿色智慧城市可以为居民提供更加绿色的城市、智慧的城市、方便的生活、优雅的环境。凡拓积极承接各类智慧城市体验中心的建设工程,为其提供一站式数字创意展示综合解决方案,重点建成大型、量级、极具影响力的标杆性智慧城市体验中心项目。

    就智慧城市展示中心来说,凡拓会帮助业主单位梳理顶层架构,明确各信息来源,有部分还是其直接参与了顶层设计。

    徐贤标表示:“我们是一揽子工程,也就是从前期调研,策划,文案,空间设计;中期的装修,硬件采购安装,系统集成,装修,内容制作;后期的讲解员及IT人员的培训,定期的维护保修)。经常要对接政府十几个部门,到各个部门收集数据。有时候开会也是几十个人。”

    2018年度,凡拓成功为深圳市龙岗区、江苏连云港等一线智慧城市标杆试点提供数字创意展示服务,同时,还有各个地方的智慧产业新城以及智慧城市的其他运营商和供应商,积极参与到国家建设和城市规划的大事业中。

    徐贤标表示,其实在服务过程中也遇到许多的困难和问题,包括专业的跨度大;对项目管理的要求极高;另外,数据来源太多,统一标准,例如地理坐标的偏离算法就是一个大难点,而且各个数据的保密程度有不一样,在展示和运维的过程中,对数据的要求就完全不同。但是,通过团队的努力,现在都一一解决了。

    徐贤标强调,凡拓能得到如此多的政府与企业的信任,主要源于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

    第一,凡拓基于一套完善的三维可视化产品作为展厅和指挥中心的核心。这个内核的区分度特别高。许多公司都会在做数据可视化,但凡拓数据可视化是呈现在GIS的三维地理信息系统当中。

    “我们经常会开玩笑说,导航去到重庆就失灵了。为什么,因为重庆是一个立体的城市,山多,二维或2.5D的地图根本不管用。我们的系统就是基于三维空间打造的,特别在地下空间,立体维度的介绍时,优势就特别明显。地下停车场,管网系统等”,徐贤标如是说。

    第二,这套系统通过变异,既能在展示中心使用,也能在指挥中心做运营使用。数据还是实时的,还可以和监控系统等多种数据交互。

    第三,系统还有更强大的功能,会再次变异,能在沉浸式空间(模拟立体空间),能在VR眼镜等环境及设备使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