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0年mini-LED行业供应链乐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9-24 作者:佚名

    据DIGITIMES报道,预计到2020年,mini-LED的强劲需求将为相关设备供应商、驱动IC供应商、面板制造商和材料分销商带来丰厚的商机。

    美国半导体设备供应商Kulicke and Soffa Industries(K&S)认为mini-LED设备在为公司提供增长动力方面将超过先进的IC封装设备。K&S高级副总裁CB Chang认为,凭借其节能、高亮、高对比度等特点,mini-LED或将在1-2年内取代LCD背光或OLED。

    Chang指出,电视背光需要多达2万个mini-LED芯片,而传统的LED背光单元(BLU)仅需要50个芯片,该公司的转移设备每秒可处理50个mini-LED芯片,是传统拾放系统的3-5倍。他透露,K&S已经获得了两个主要客户的订单,并预计其与mini-LED相关的业务在新的财年将增长5-10%。

    业内消息人士称,总部位于中国台湾的天正国际精密机械公司已于2019年上半年开始出货mini-LED测试设备,LED驱动IC设计者Macroblock也已加入韩国领先的面板和系统制造商的供应链。

    消息人士称,IC组件和材料分销商Supreme Electronics目前正在为三星分销LED驱动IC,预计将受益于三星在2019年底之前推出的带有mini-LED背光的大型平板电视。

    另一家分销商Topco Scientific已与美国的SiliconCore签署了一项合同,出售用于智能显示应用的获得专利的LED PWM(脉冲宽度调制)驱动IC和系统模块。

    华星光电(CSOT)也已开发出大型mini-LED背光面板,并将与华为合作推出65英寸电视。消息人士指出,对于中国台湾的面板制造商群创光电和友达光电(AUO)而言,mini-LED将为他们提供机会来弥补其在OLED市场中较弱的部署。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