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70年,只为做好一件事——访照彰实业莫小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8-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他们用70年,只为做好一件事。

    2019年7月17日-19日,专业视听行业盛会InfoComm China 2019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作为行业内创新成果集中展示的平台,控制台、机柜行业领军品牌照彰实业此次携全新的智慧控制台、节能冷通道机房等新品,以及第四代控制台和电子沙盘等经典产品参展。展会期间,投影时代网(pjtime.com)对公司总经理兼技术总监莫小江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请他分享公司70年发展的经验。

照彰实业总经理兼技术总监莫小江先生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照彰实业总经理兼技术总监莫小江先生(右)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70年从业经历却始终保持在行业数一数二的位置,在谈及领跑的秘诀时,莫总给出的答案是:创新研发。做别人没有的,才有跑在行业最前沿的实力。譬如此次展会上亮相的最新一代智能控制台AI系列,人性化地加入了个性化系统设定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对台面高度、显示屏距离等进行个性化设定并保存,当其再次以指纹、面部识别等方式进入系统后,系统便可自动按照其个性化设定对控制台进行调整,使之达到最佳使用舒适度。并且,这一个性化设定还能存储于主系统中,即便更换席位,也能随时调取个性化设置。如果用户不做设定,系统还会自动给出相关建议供选择。不仅如此,为适应南方用户冬季使用需求,其桌面还可以搭载自动加温功能,在寒冷的冬季可以根据室内温度自动加温至人体舒适的温度,可谓十分人性化。据介绍,这些智慧化功能在业内属照彰首创,也正是公司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创新研发理念。

    莫总指出,可能在一些人眼里,控制台只是一件家具,事实却不是如此。作为大屏可视化系统中人机互动的关键界面,控制台各组件的设计如果没有足够好的设计,合适的位置,那么很可能造成使用者的疲劳,甚至大幅降低决策效率。因此,精心的设计是保障用户体验的前提。正是认识到这一点,照彰一贯重视研发队伍建设,公司设计研发人员占全部员工的20%之多。不仅如此,从前端研发到中端制造,再到后端用户服务,照彰全部由自己完成,而抛弃了行业内代工、外包等成本更低的做法。莫总表示,这样做的原因是,只有自己亲身参与业务全程,才能真正理解设计背后的原因,而不是盲目模仿他人,从而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的真切需求,并从根本上形成企业的创新研发领跑优势。

    莫总还指出,照彰的控制台设计在功能方面采用了先进的模块化设计,如此一来,就可以灵活地根据用户的需求和预算,为每一位用户实现量身定制,这也是用户多年来一直对照彰表示认可的原因之一。未来,公司还将顺应行业智能化发展的趋势,在整体设计简化与轻量化的同时,更将深度结合中控、KVM席位管理等系统,让用户一屏就能控制所有系统,真正实现减负提效。

    品质恒久远,照彰永流传

    除去不间断的创新研发外,对于产品品质的近乎执拗的坚持也成为照彰获得良好用户口碑的法宝之一。莫总表示,公司对自身的定位是实实在在做事,在每一款新品推出之前,都要经历深度市场调研、产品反复打磨,直到确定产品达到了设定的品质标准才会推出。对于照彰来说,追求的不是速度,而是但求对自己有所交代,力求交到用户手上的产品必须近乎完美。

    坚持品质,必然会在推新速度上有所牺牲。不能在市场上占“先”,那么就一定要占一个“好”字。莫总指出,公司95%的工序都是由自己完成,这就使得公司对于产品品质和售后体验的掌控力更强,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内能为用户提供更及时、更到位的贴心服务。

    事实上,对于品质的认可,并不是照彰自说自话。公司不仅通过了ISO9000,ISO14000等第三方客观认证。自香港起家的照彰,也将公司发展初期从海外订单中积累的高标准品质要求带到了国内市场,在相关行业标准尚不完善的背景下,力求以自身的严于克己为同行树立标杆,引领行业迈上不只以逐利为目标,而是以为用户创造价值为先的健康发展轨道。

    看好本土潜力,扎根国内沃土

    关注照彰品牌的用户不难发现,近年来,照彰在国内市场的“出镜率”越来越高,品牌也越叫越响。关于对国内市场发展前景的看法,莫总认为,伴随智慧城市、平安城市等项目的快速推进,国内市场在安防监控、指挥调度领域的需求潜力巨大。此外,在5G、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加持下,新业态、新需求将不断涌现,这对控制台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而言无疑是巨大的历史机遇。植根国内市场沃土,照彰将以更大的诚意和更高的关注度为行业发展提供助力。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